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于4月中旬在天峨县举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04 19:28:29

  4月4日,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铜鼓山歌艺术节已经成为河池市一张靓丽的文化名片,与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桂林山水旅游节同列为广西三大艺术节。”广西河池市委常委、副市长周元龙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于4月17日至19日在河池市天峨县举行。

第二十一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于4月中旬在天峨县举办_fororder_1A1FD38F-56D1-4583-BC82-BF06559EA596

新闻发布会现场

  地处广西西北部的河池市是国家级铜鼓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全市现存传世铜鼓1458面,其中民间收藏与使用的传世铜鼓多达1388面,是铜鼓文化活态传承及其整体生态保持得最好的地区之一。作为刘三姐的家乡,河池山歌文化丰富多彩、绚丽多姿。1999年,河池市决定从当年起每年举办一届铜鼓山歌艺术节,由全市11个县(区)轮流承办。

  本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将围绕“神韵河池·奋进天峨”主题,统筹规划和安排开幕式文艺晚会、招商推介会、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山歌比赛及歌王擂台赛等主题活动,并将坚持把“惠民、利民、乐民、便民”的理念贯穿于各项活动之中,满足群众对美好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本届铜鼓山歌艺术节所有门票免费,让群众都能够走进现场观看演出、欣赏佳作,让群众参与到艺术节的9大版块活动中。”河池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局长韦鸿臻表示。

  天峨县作为本届河池铜鼓山歌艺术节的举办地,拥有独具魅力的传统民俗文化,天峨龙滩珍珠李节、壮族蚂拐节等民俗文化节庆活动享誉广西内外。

  “天峨县将以本届铜鼓山歌艺术节为契机,充分挖掘辖区内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森林康养、民俗文化等旅游资源,加快打造生态旅游发展新高地,促进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天峨县委书记蓝如帅说。(文/图 蔡俊聪)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