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设立“中泰友谊奖学金” 助力提升中泰两国学术交流合作水平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4-13 18:23:32

  4月12日,“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在广西民族大学举行。

广西:设立“中泰友谊奖学金” 提升中泰两国学术交流合作水平_fororder_9

  “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捐赠仪式暨颁奖典礼现场 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

  据介绍,李铭如是泰国广西总会永远名誉主席、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特聘教授,也是泰华著名侨领和社会活动家,为推进中泰合作及促进泰桂两地的交流作出了积极贡献。

  “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是李铭如为积极践行“一带一路”倡议、培养高素质人才而面向广西民族大学民族学与社会学学院学生设立的奖学金。

  “我与广西民族大学感情深厚,时隔三年再次回来,感到十分激动。广西民大学子在泰国充分发扬奋斗与吃苦耐劳精神,取得了丰硕成果。我希望中泰友谊奖学金的设立能够助力提升中泰两国在学术领域的交流合作水平,进一步增进中泰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李铭如说。

  广西民族大学校长谢尚果现场致辞。他希望获奖同学深刻领悟“饶李铭如中泰友谊奖学金”的内涵,充分发挥榜样的力量,以专业建设和发展为己任,为推动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建设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广西:设立“中泰友谊奖学金” 提升中泰两国学术交流合作水平_fororder_10

  双方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 供图 广西民族大学

  会上,双方签订奖学金捐赠协议并互赠礼品,并为获奖学生颁奖。

  2020级民族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赵新欣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她说:“中泰友谊源远流长,我们应该为加强中泰文化之间的交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青春力量。”(文 王紫璇)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