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与泰国共谋经贸合作长久之利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1-17 23:27:16

  1月14日,广西经贸代表团在出访完越南之后,前往第二站——泰国,开启为期3天的泰国经贸系列活动。

广西与泰国共谋经贸合作长久之利_fororder_图片22

广西经贸代表团拜会泰国中华总商会  供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

  广西壮族自治区商务厅副厅长刁卫宏表示,希望泰国广西总商会能一如既往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发挥自身优势,做“一带一路”建设的热心参与者;广泛宣传,做“一带一路”倡议的积极传播者;坚定信心,做桂泰两地经济社会发展的有力推动者,为广西与泰国企业交往、交流搭建更好的平台载体,在新的一年里,促进广西与泰国双方经贸合作向更高水平、更高质量发展。

  “广西是中国面向东盟的重要前沿窗口,区位优势明显,发展前景广阔,下一步,我方希望与广西进一步促进双向投资、深化贸易合作,推动服务业领域等务实合作。我方也将积极发挥桥梁作用,促进双边企业互利合作,帮助更多的广西企业来泰拓展市场,引导有实力的泰国企业到广西投资。”泰国中华总商会主席林楚钦在会谈时表示。

  据悉,近年来,广西与泰国在贸易、投资、承包工程、教育文化和旅游等领域的合作均保持了良好的发展势头,经贸合作成果尤为显著。在东盟国家中,泰国已连续三年成为广西第二大贸易伙伴。在投资方面,截至2022年11月,泰国在广西累计设立外资企业82家,合同外资额约22.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额约9664万美元;广西备案或核准对泰国(非金融类)投资企业及机构累计24家,中方协议投资额累计1.8亿美元;广西与泰国签订承包工程合同累计63份,新签合同额累计10.7亿美元,完成营业额累计14.4亿美元。(文 杨济铭)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