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说壮美 钦州正当红”|俄罗斯父子出海偶遇中华白海豚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5 21:53:26

  位于北部湾畔的广西钦州三娘湾被誉为“中华白海豚之乡”。日前,拥有超过百万粉丝的俄罗斯旅行博主丹尼斯与儿子马克西姆乘船出海,在该海域偶遇中华白海豚,看到了它们在海面嬉戏、觅食的情景。

“云说壮美 钦州正当红”|俄罗斯父子出海偶遇中华白海豚_fororder_图片16

丹尼斯父子乘船出海 摄影 曾梓浩

  中华白海豚有着“海上大熊猫”之称,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与其他海豚相比,中华白海豚最不同的地方在于其体色会随着年龄而变化,从刚出生的铅灰(黑)色逐渐过渡到成年的白色或粉红色。

“云说壮美 钦州正当红”|俄罗斯父子出海偶遇中华白海豚_fororder_图片17

粉色的中华白海豚在海面游弋 摄影 曾梓浩

“云说壮美 钦州正当红”|俄罗斯父子出海偶遇中华白海豚_fororder_图片18

中华白海豚在海面游弋 摄影 曾梓浩

  “在幼年的时候,中华白海豚的颜色是深灰色的,体长只有1米左右,成年个体呈现粉色是因为成年的白海豚运动量比较大,毛细血管扩张也比较快,所以在阳光的照耀下会呈现粉色。粉色的白海豚体长在1.8至2.8米,体重在150至180斤,约3年产一胎。”科普人员向丹尼斯等人介绍道。

“云说壮美 钦州正当红”|俄罗斯父子出海偶遇中华白海豚_fororder_图片19

看到中华白海豚后,马克西姆激动地指向海豚所在的位置 摄影 曾梓浩

  据了解,由于数量稀少,中华白海豚已被列入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现在已经有很多物种消失了,我们要保护好中华白海豚。”马克西姆说。

  近年来,钦州市先后建设了三娘湾中华白海豚生存环境观测基地、中华白海豚科普馆等一批保护中华白海豚海洋生存环境的项目,同时积极组织三娘湾旅游管理区与海洋、渔政、渔监等部门开展打击非法捕捞、非法用海养殖等危害海洋生态行为的行动,积极维护好三娘湾海洋生态环境。

  钦州三娘湾是中华白海豚栖息的家园,北部湾中华白海豚种群虽然还很脆弱,但它们正在慢慢地恢复。得益于钦州政府对海洋生态环境的持续保护,生活在这里的中华白海豚越来越多。目前,三娘湾海域的中华白海豚数量已从2004年的近百只增加到300多只。(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