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来源:南宁日报  |  2023-03-23 10:24:59

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南宁园博园举行第二届“礼乐园博·南宁花朝盛典”,市民体验传统文化。南宁日报记者潘浩 摄

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南湖公园的月季娇艳欲滴,引来游人如织。 南宁日报记者潘浩 摄

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云景路上,三角梅爬满围墙,花开烂漫正当时,市民享受好春光。南宁日报记者黄维业 摄

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五象新区三角梅怒放,一路繁花一路景。南宁日报记者黄维业 摄

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在青秀山风景区风铃谷,黄花风铃木绽放,引来游客踏春游玩。南宁日报记者黄红锦 摄

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青秀山风景区首次引入“夜间赏樱”,别有一番风景,市民前来赏花赏灯赏春光。南宁日报记者潘浩 摄

南疆春色芬芳艳 文旅秀出新“花”样

邕江江畔,红如火的木棉花和碧如镜的江水相互辉映,好一幅绿城春光图。 南宁日报记者黄维业 摄

  春风如贵客,一到便繁华。

  正值好春光,舒适温暖的气候催促着花绽笑颜、枝吐新芽,绿城大地换上了新装——红得如火的木棉花、粉雕玉琢的月季花、金黄明艳的黄花风铃木、纯洁无瑕的豆梨、妩媚娇艳的樱花、姹紫嫣红的三角梅等花卉争奇斗艳,分外妖娆。今年初以来,随着气温回升,景区、公园里成了花的海洋。这是一场春的约会,赏花出游成了人们一大乐事,人在花中、花伴人行,文旅市场因花而火,赏花经济玩出了新“花”样,极大激发了春季消费热情。

  时下,走进青秀山风景区东区樱花谷,满眼诗情画意,成片的樱花怒放,汇聚成浪漫的粉色海洋,美不胜收;再往兰园的绚烂花田里走去,近20万株金鱼草迎春绽放,层层叠叠,延绵不断,游客在花田间流连忘返,享受花的拥抱。摄影爱好者杨雨彤说:“每年花开时节,我如约而至,用相机记录下青秀山的美景,通过互联网与更多人分享快乐和美好。”据青秀山风景区管委会副主任黄春妹介绍,近两个月来,景区里豆梨、黄花风铃木、樱花、金鱼草、炮仗花、桃花竞相开放,吸引了大批游客纷至沓来,最高峰时周末接待前来赏花的游客达10万人次。

  除了风景区,花团锦簇的公园、景点也成了“网红地”,不仅备受市民青睐,还成了外地游客的打卡点:南湖公园,月季花在枝头怒放;人民公园,橙红色的炮仗花如瀑布般倾泻而下;邕江江畔,热烈奔放的木棉花傲立枝头;城市道路上,艳丽的三角梅连成了锦绣花带……处处绿树繁花,明艳动人,香飘四溢,人们走进如画风景中,为我市文旅市场增添生机和活力。

  近年来,赏花经济备受追捧,景区结合游客多元化的需求,在游玩方式和产品创作上推陈出新。白天赏樱花,晚上看樱花灯会,青秀山风景区东区樱花园的“青秀山夜樱之梦——樱花灯会”以夜游灯光秀为主,首次引入“夜间赏樱”,还有国潮创意市集,电音节、古彩戏法、古筝演奏、川剧变脸等精彩节目周周与游客见面,从今年春节上演至今,收获许多关注和好口碑。此外,景区坚持创新发展,通过“赏花+文创”“赏花+美食”“赏花+研学”“赏花+露营”等形式,抢占“赏花经济”这块大蛋糕。

  南宁园博园以赏花之名,于3月18日、19日举办第二届“礼乐园博·南宁花朝盛典”活动,游客身着汉服,沉浸式体验花朝国风之旅,传承中国传统文化。同时,也点燃了年轻人对于“穿汉服赏花”的热情,景区国风市集上国风元素的服装、饰品等商品品种多样,深受消费者的喜爱。

  新颖的游览体验,提高了游客的兴趣,也促进“文旅+”产业快速融合,让赏花经济为乡村振兴助力。在青秀区长塘镇天堂村的“金花小镇”田园综合体,村道路两侧种植的紫荆花、黄花风铃木、樱花等观花乔木花开繁茂,游客驾车、骑行而至,徜徉在花的怀抱里,悠然惬意,“诗和远方”就在身边。近年来,当地建成5500亩林下经济种植示范区,套种金花茶300余万株,紫荆花、风铃木、樱花、蓝花楹等观花经济乔木20余万株,不仅带动了产业经济发展,还吸引了各地游客慕名而来,拓宽了乡村振兴路。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南宁将这一理念转化成实实在在的行动力,推动“赏花经济”焕发新的生命力,为文旅市场高质量发展注入春的生机。(南宁日报 记者莫岚远)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