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将于11月23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6 15:11:13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姗婷):11月6日,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会议透露,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将于11月23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展演实行免票价政策,以吸引更多观众走进剧场。

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将于11月23日至30日在南宁举行_fororder_图片12

发布会现场 摄影 林姗婷

  据介绍,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从全国100多个剧目中精选出48个剧目(折子戏)进行10场展演,并邀请2场武戏折子戏进行祝贺演出,涉及甘肃、河南、江西、广西、广东、重庆、江苏、福建等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43个艺术院团,涵盖陇剧、秦腔、越调、豫剧、赣剧、南昌采茶戏、邕剧、桂剧、粤剧、淮海戏等40个地方戏曲剧种。

  展演期间,还将举办专题研讨会,邀请戏曲界专家、学者和艺术家,围绕新时代地方戏曲传承发展等主题进行研讨;举办专家点评会,对演出进行专业剖析和艺术评价;举办专题讲座,让广大群众走近戏曲艺术,了解传统文化。

  据了解,本次展演不采用剧场售票形式,观众可以通过“广西文化惠”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到广西民族剧院观看演出;所有参演剧目在进行现场展示的同时,将通过文化和旅游部“文艺中国”视频号等平台进行线上直播。目前,2022年全国地方戏精粹展演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