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再获关注 外媒聚焦政要点赞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21 18:50:46

  3月,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先后在柬埔寨金边及马来西亚吉隆坡举办,中国—东盟的合作商机借助东博会平台,飞到好友处,传入邻居家。东盟媒体对第20届东博会充满期盼与关注,超过20家东盟媒体刊播多篇报道宣传在柬埔寨和马来西亚举办的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

  在曾经担任2次东博会主题国的柬埔寨,柬埔寨巴戎电视台与柬埔寨国家电视台详细报道了第20届东博会推介活动的盛况,报道总时长达7分钟。

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再获关注 外媒聚焦政要点赞_fororder_图片14

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在柬埔寨金边举办,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在现场发言 柬埔寨国家电视台报道截图

  而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马来西亚站,更是一场老友的相聚。作为东博会的老朋友,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副局长莎莉玛敦对2023年的盛会充满期待:“迈入第20个年头的东博会凭着多年来的积累已经享有盛名,一直以来都是非常受马来西亚出口商欢迎的贸易盛会。”马来西亚国家新闻社在报道中称,2023年,马来西亚对外贸易发展局将组织约150家企业参加东博会,并在会期举办系列配对会、社交媒体推广等经贸促进活动。长久以来,内容丰富的马来西亚展区一直都是东博会的网红打卡点。

  本次全球路演不仅吸引外媒积极报道,还获得了众多政要的热情推介。其中,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在推特账号发帖称“鼓励马来西亚出口商把东博会当成是探索和了解中国消费者不断变化的品味和偏好的平台”,充分肯定了东博会促进两国贸易的平台作用。

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再获关注 外媒聚焦政要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1174534

马来西亚国际贸易与工业部副部长刘镇东在推特上发布“鼓励马来西亚出口商积极参与东博会”的帖文内容 推特页面截图

  “东博会为柬埔寨企业提供了很多机会”“迫不及待参加第20届东博会”“我相信会有很多马来西亚企业参加第20届东博会”……连日来,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外官方账号“China-ASEAN Expo”连续发布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相关内容,吸引了海外网友参与讨论,成为东博会全球路演的重要宣传平台,相关内容还获得了众多海外大V的转载和点赞。

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再获关注 外媒聚焦政要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1174554

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再获关注 外媒聚焦政要点赞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30321174602

中国—东盟博览会海外官方账号相关帖文下的网友评论 脸书页面截图

  三月热情不灭,四月火力再燃,第20届东博会全球路演还将继续走进菲律宾、新加坡和文莱,东博会秘书处也将与东盟各国共办方及东盟各国支持商协会携手,大力推介东博会作为中国—东盟重要开放平台的优势和作用,为企业合作搭建更多彩广阔的舞台,为企业发展构建更多元畅通的渠道,传递开放强音,彰显东博会与各方同发展共繁荣的坚定信心。(文 陈情)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