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届东博会2月东盟行圆满收官 “刷屏”海外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2-27 21:00:56

  2023年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东博会”)创办20周年。2月13日至21日,第20届东博会东盟行活动先后走进印尼、泰国和越南。东博会秘书处开展了多场拜访、会谈、考察和推介活动,向印尼、泰国、越南的政商各界宣传推介第20届东博会。

  连日来,印尼国家电视台、《印尼媒体报》、《曼谷商报》、越南通讯社等多家海外媒体相继报道第20届东博会2月东盟行,向海外受众展示东博会的建设成果及新商机,为将于2023年9月举办的第20届东博会营造良好的海外舆论环境。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已有超20家海外媒体报道本次东博会东盟行的相关内容。

  第20届东博会2月东盟行传播渠道丰富。相关内容通过电视台、报纸和新闻网站等多种媒介进行报道。其中,印尼国家电视台对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进行了专访,《印度尼西亚商报》、泰国Zoom Business News网站等媒体对第20届东博会印尼推介会、泰国推介会等相关活动进行了报道。《印度尼西亚商报》的报道内容提到“印尼参加东博会取得良好成效,东博会已成为中国与东盟成员国良好合作的平台”。泰国Zoom Business News网站提到“2月17日,第20届东博会推介会在泰国举办。泰国企业踊跃咨询报名参展,纷纷表示对今年线下参加东博会充满信心。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促进厅将大力组织泰国优质企业参展”。

东博会2月东盟行圆满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图片1

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接受采访 印尼国家电视台报道截图

东博会2月东盟行圆满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图片2

《印度尼西亚商报》对第20届东博会印尼推介会进行报道 《印度尼西亚商报》截图

  第20届东博会2月东盟行报道语种多样。海外多家媒体利用印尼语、泰语、越南语、英语、法语等多种语言对此次东博会东盟行进行报道。其中,越南通讯社用越南语、英语、法语对第20届东博会越南推介会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报道,在2月21日发布的《第20届东博会促进中国和东盟出口发展》报道中提到“近20年来,东博会已成为中国—东盟重要的多边经贸合作平台,汇集了大批中国东盟客商和投资者,方便越南企业直接了解市场动向,促进中国和东盟国家的企业交流、推介业务及多领域合作”。

  此外,第20届东博会2月东盟行在脸书、推特等海外社交平台收获不少关注。其中,东盟秘书处官方账号“ASEAN”在脸书、推特平台发布了“东盟秘书长高金洪欢迎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来访”的帖文内容。泰国媒体“China Story”官方脸书账号发布了第20届东博会泰国推介会相关内容,帖文中提到“泰国高度重视东博会,第20届东博会备受关注”。同时,东博会海外官方账号“China-ASEAN Expo”发布的东博会2月东盟行相关帖文在脸书和推特平台上覆盖人数超50万人。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在推特上为相关内容点赞。

东博会2月东盟行圆满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图片3

东盟秘书处官方脸书账号“ASEAN”发布“东盟秘书长高金洪欢迎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来访”的帖文内容 脸书页面截图

东博会2月东盟行圆满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图片4

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在推特上点赞“东博会秘书处秘书长韦朝晖拜会中国驻东盟大使侯艳琪”的帖文内容 推特页面截图

  通过海外主流媒体的广泛报道,东博会2月东盟行引发海外网友的热切关注。网友“Sigit Hariyono”在东博会海外官方脸书账号发布的印尼推介会相关推文下评论:“太好了,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实现互惠互利。”

东博会2月东盟行圆满收官 “刷屏”海外_fororder_图片5

网友“Sigit Hariyono”的评论 脸书页面截图

  据了解,第20届东博会将继续在东盟其他国家开展推介活动。东博会境外巡展将分别于2023年3月、5月、6月走进新加坡、老挝和马来西亚,围绕重点合作领域的优质商品和服务精心布展,配套举办丰富多彩的项目活动,为中外企业提供贸易精准配对,促成一批合作项目和清单。(文 庞茜)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