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写实文旅数字推广大使“刘三姐数字人”亮相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18 20:46:01

  3月17日,作为广西文化符号的“刘三姐”穿越时空,以超写实文旅数字推广大使的身份在全网公开亮相,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欧余军在“元宇宙世界”,宣布授予“刘三姐数字人”“广西文化旅游数字推广大使”称号。

超写实文旅数字推广大使“刘三姐数字人”亮相_fororder_图片12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欧余军授予“刘三姐数字人”“广西文化旅游数字推广大使”称号 摄影 黄晓芬

  “刘三姐数字人”是以“刘三姐”为主题IP进行延展设计和开发的虚拟数字人形象。通过AR、AI、大数据、云计算等新科技的加持,它可以为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吃住行游购娱一站式便捷服务,推进文旅服务智慧化,大幅提高文化和旅游产品品质。

  欧余军表示,选择“刘三姐”这个文化符号作为广西文旅AI数字人的原型,既是一种文化自信,更是一种文化的传承与延展,相信“刘三姐数字人”一定能搭载着广西的民族文化、山水文化走向全国,走向东盟,走向世界。

  下一步,“刘三姐数字人”将树立“广西文化旅游数字推广大使”官方形象,通过数字IP、数字导游、数字直播、数字展演等方式,带动新的产业链与消费增长点,努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偶像IP品牌;同时立足广西,面向东盟,通过“科技+文化”的创新手段,顺应文化IP数字化发展趋势,探索多元化应用场景,打破时空限制,给游客带来全新的文化体验,将广西传统民族文化进一步发扬光大。(文 林姗婷)

编辑:韦欢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