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刘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万次 网友: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腻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3-03-08 10:22:52

  20世纪60年代,电影《刘三姐》问世,风靡大江南北,传扬至海外,“刘三姐”从此成为广西的代表性文化符号之一,向世界传递广西声音。3月4日,广西歌仙“刘三姐”的扮演者、著名表演艺术家黄婉秋逝世,享年80岁。海内外网友通过多个平台重温电影《刘三姐》,缅怀黄婉秋。

电影《刘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万次 网友: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腻_fororder_图片1

网友重温电影《刘三姐》,缅怀黄婉秋 YouTube页面截图

  在YouTube平台上,据不完全统计,电影《刘三姐》的总播放量超过300万次,网友的评论语种丰富、数量庞大。“从小到大不知道听了多少遍电影《刘三姐》里面的歌曲,几十年后再听倍感亲切”“《刘三姐》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腻”……这些外国网友的观后感充满着对电影《刘三姐》的赞美。

电影《刘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万次 网友: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腻_fororder_图片2

由黄婉秋主演的电影《刘三姐》在YouTube平台播放  YouTube页面截图

电影《刘三姐》在YouTube上播放量超300万次 网友:这部影片真是百看不腻_fororder_图片3

电影《刘三姐》吸引很多YouTube网友在评论区留言 YouTube页面截图

  一部电影《刘三姐》影响了一代人。2019年,黄婉秋在接受国际在线广西频道采访时,曾介绍电影《刘三姐》风靡海外的故事。20世纪80年代初,新加坡有一位马姓影迷特别喜欢电影《刘三姐》,百看不厌,便购买了电影《刘三姐》的放映权,在新加坡播放,还因此获得了丰厚的收益。十年后,马先生因病住进医院,在弥留之际,他表示只有一个愿望:希望能见见“刘三姐”。接到马先生儿子的电话后,当时正在新加坡演出的黄婉秋二话没说就直奔医院。她离开医院20分钟左右,就接到马先生儿子的电话,说他的父亲走了,走得很安详。

  “何其幸运,《刘三姐》这部电影选择了我,让我达到了人生的艺术巅峰。我一生的荣辱兴衰、悲欢离合,都和《刘三姐》紧紧连在一起。”黄婉秋于2019年接受采访时感慨地说。

  2023年3月5日,海外网友“潘Eva”在YouTube平台上的《刘三姐》电影视频评论区留言:“刘三姐去天外传歌了,真的舍不得,再看一次,满满都是回忆。”

  黄婉秋虽然已离开,但是她演绎的《刘三姐》作为一部经典之作,仍然对中外文化交流产生深远的影响。(文 庞茜)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