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第三届流下村文化艺术节开幕 尽显乡村文化发展成果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2022-11-07 17:02:31

  11月6日,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流下盛宴•山海相约”第三届流下村文化艺术节在广西北海拉开序幕。本届文化艺术节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演出、展览等活动,展现流下村文化艺术创新发展成果,助推乡村文化旅游发展。

广西北海:第三届流下村文化艺术节开幕 尽显乡村文化发展成果_fororder_图片13

开幕式现场

  本届文化艺术节设有活动开幕式、北海本土及旅居青年艺术家驻留创作周、流下村乡村艺术市集、专场文艺演出、流下村乡创研学体验游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广西北海:第三届流下村文化艺术节开幕 尽显乡村文化发展成果_fororder_图片14

活动现场的舞龙表演

  “流下盛宴•山海相约”第三届流下村文化艺术节是2022年“文化北海”建设活动周的一项重要活动。本届文化艺术节旨在大力传承和发展丝绸之路历史文化,不断提高北海市海城区的文化软实力,吸引更多国内文创企业、文化专家到北海投资兴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加快“文化北海”建设。

  据了解,举办流下村文化艺术节、创建以流下村山海艺术村为中心的文化创意园区,是北海加快“文化北海”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深入实施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北海市大力发展流下乡村旅游,在保留当地特色的原村民房屋的基础上对民宿进行改造,突出乡村观光、生态感受、文化体验等综合功能,提升旅游综合接待能力,延伸旅游产业链,加快发展乡村旅游产业。同时,北海市通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引进国际知名品牌酒店,搭建创意、文化、环保的多方平台,集结各个领域的力量,逐步形成规模化的“创客”基地,着力提升村庄品质。(文/图 梁瑜琳)

编辑:韦欢
“邕”毅前行向未来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14153756
最新推荐
新闻
文娱
体育
环创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