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伶俐大桥计划年内开工

2020-01-07 09:59:16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葛宁远

  ■本报记者韩沛   

  南宁市伶俐大桥要建了?自治区发改委近日下发《2019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预备)重大项目进度目标责任表》(以下简称《目标责任表》),新建伶俐大桥项目正在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今年开工。伶俐大桥的建设,将有效解决南宁市伶俐镇邕江南北两岸的连接问题。  

  伶俐大桥初步设计正在报批  

  距离南宁市35公里的青秀区伶俐镇伶俐渡口附近,邕江南北两岸居民日常生活、经济往来均靠摆渡过江,十分不便,经济发展受到影响,特别是对伶俐工业园区的发展影响较大。  

  记者注意到,早在去年9月,自治区发改委网站就公告了《关于南宁市伶俐大桥可行性研究报告的批复》。为完善南宁区域路网结构,解决南宁市伶俐镇邕江南北两岸的连接问题,提高国道G242的通行能力,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根据《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及《交通运输部关于印发国家公路网线位规划的通知》(交规划发〔2015〕16号),同意建设南宁市伶俐大桥。  

  根据可研报告的批复,新建项目伶俐大桥起于规划的伶俐镇江南11号路北端,向北跨越邕江,终于规划的伶俐镇江北1号路,顺接G242南宁七塘至伶俐公路。大桥及引道工程长约2.25公里,其中桥梁长1746米,主桥采用钢桁连续梁桥,引道长约0.5公里。公路等级为一级,设计时速60公里。项目建设工期33个月。  

  根据《目标责任表》,伶俐大桥的建设周期为2020—2023年。目前,项目可行性研究报告、通航安全评价等前期论证报告已完成相关审查、批复;基本完成征地;防洪评价报告正在报批;初步设计完成行业审查,正在办理报批手续;占用林地材料已完成编制待报批。  

  金陵右江康养小镇项目启动  

  在《目标责任表》上,属于南宁市建设范围的还有不少“新面孔”。如,项目投资估算为100000万元的武鸣灵水国际青年新创客公社一期项目,将建设国际人工智能研发交流中心、孵化中心办公楼、路德体育中心、芒果功夫传媒基地、青年创客博览中心广场,总建筑面积112.87万平方米。项目计划在今年开工,目前已完成规划选址工作。

  金陵镇将建康养小镇。《目标责任表》显示,广西金陵右江康养小镇项目总建筑面积455000平方米,主要建设休闲商旅民宿区、金陵旧街文化商旅区、古街生态民宿区、生态康养民宿区(包括汽车站、净水厂)、商旅码头服务区、文化影视示范基地、农民新村商旅示范区、农贸市场、垃圾处理中心、乡村生态农业综合产业休闲旅游示范区。建设起止年限为2020—2029年,项目业主、建设资金已落实,项目备案、规划选址已完成,环境评价已批复,项目用地已落实,占用林地审批已批复,其他报建手续正在办理中。  

  广西将新建7个高速路项目  

  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广西有7个高速公路项目已经完成可研报告编制,建设起止年限均为2019—2023年。分别为天峨(黔桂界)至北海公路(平果至南宁段)、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珠海至玉林(广西段))、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玉林至横县段)、岑溪(粤桂界)至大新公路(横县至南宁段)、桂林龙胜(湘桂界)至峒中公路(南宁吴圩至上思段)、上思至防城港公路和梧州(龙眼咀)至硕龙公路(崇靖高速至硕龙口岸段)。  

  据了解,列入2019年第四批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计划的项目共193个,总投资4294.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101个,总投资2616.4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02亿元;预备项目92个,总投资1678亿元。第四批计划下达后,2019年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重大项目共1404个,总投资27155.4亿元。其中,新开工项目496个,年度计划投资937.5亿元;预备项目284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