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玉林容县自良镇沙田柚协会助653户贫困户过上好日子

2019-12-25 15:0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秦崇广):“在沙田柚协会的帮扶下,我们夫妇二人懂得了科学管护沙田柚技术, 30亩低产沙田柚改造后产量高、质量好。去年全户脱贫后,今年收入又进一步增加,好日子来了。”近日,年近五旬的玉林容县自良镇居民冯良威如是说。

  2014年,玉林容县自良镇60多位沙田柚种植能手自发组建了沙田柚协会,以传授科学种柚技术,帮扶贫困户种柚脱贫致富,做强沙田柚品牌作为主要宗旨。协会深受柚农称赞,入会的柚农达到680多人。为了带动贫困户种柚脱贫致富,协会中的“土专家”经常上门给贫困户传经送宝。

  自良镇古济村冯良威一家过去由于致富门路少,家庭生活困难。2016年,协会会长陈桂广亲自动员冯良威承包邻村一处面积为30亩的沙田柚场,并免费或赊销有机复合肥给他使用,手把手教他科学管护沙田柚树。2018年,冯良威的柚园收获柚果0.8万公斤,收入6.2万元,成功脱贫摘帽。今年冯良威的柚园收果1.8万公斤,收入15万元,比去年增长一倍多。

  自良镇中平村的韩进佳全户6人,过去生活贫困。2016年以来,协会副会长张国毅、陈胜东和种柚能手谢奕炎等经常上门指导韩进佳一家,对12亩沙田柚老树进行深挖环沟,断老根,育新芽,重施有机复合肥,使老树焕发青春。2018年,韩进佳共收沙田柚1.36万公斤,收入10.8万元。而今年的沙田柚产量和收入分别比上年增加六成多,韩进佳一家跨进了脱贫行列。

  据自良镇沙田柚协会统计,2016年至今年12月,经自良镇沙田柚协会帮扶,全镇有653户贫困户2791人种沙田柚脱贫,占同期脱贫人数的71.3%。目前,自良镇沙田柚面积已发展到6万亩,今年柚果总产量7万多吨,总产值接近8亿元,自良镇人均沙田柚收入达2.05万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