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玉林博白:扶贫基地带动200多名贫困户脱贫

2019-12-23 17:10: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记者 唐志强 通讯员 骆泓铭):“现在每个月有3千多元收入,且离家很近,能跟家人在一起。”12月21日,在玉林市博白县东平镇滨海农林生态园里,工人刘国剑一边搅拌饲料一边说。

  刘国剑是博白县东平镇连塘村村民,患有轻度残疾,他已在博白县阳光助残扶贫基地——博白县滨海农林生态园工作了3年,主要负责饲料加工。“之前在外四处打零工,居无定所,收入也不高。”刘国剑说,进入生态园工作后,他觉得有了归属感。

  吸纳附近区域的残疾贫困户入园就业,是博白县滨海农林生态园带动贫困户脱贫的有效举措之一。据悉,目前有7名残疾工人在生态园里工作,他们跟其他普通工人一样,负责喂养孔雀、打扫圈舍、上山采叶等。据统计,今年11月,生态园为100户残疾贫困户各发放一对蓝孔雀种苗,免费提供技术、饲料。

       此外,生态园还带动附近的村民、贫困户养殖孔雀,村民、贫困户养殖的孔雀由公司统一采购,统一销售。

  博白县另一个阳光助残扶贫基地是位于江宁镇的广西桂源农牧有限公司,该公司采取免费给贫困残疾人发放山羊、全程提供技术指导和保价回收的方法,激发贫困残疾人内生动力。

  目前,博白县已建立的2个阳光助残扶贫基地,通过辐射带动200多名残疾人走上脱贫致富道路,平均每户每年增收达2000元以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