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老夜市品尝美食 新景点见证奇遇

2019-12-18 11:02:35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老夜市品尝美食 新景点见证奇遇   

  中山路夜市是著名的美食集聚地    本报记者宋延康摄

老夜市品尝美食 新景点见证奇遇   

  花语湖生态休闲旅游区吸引游人

老夜市品尝美食 新景点见证奇遇 

  南阳镇古岳坡山水秀丽    本报记者刘增璇摄

老夜市品尝美食 新景点见证奇遇

  建工产业园“卡拉奇遇”的童话世界 

  ■本报记者赵敏 通讯员蔡莎 余宴  

  青山环绕绿水环流、古木翠竹景美如画的古岳坡;白天“浪漫仙境”、夜晚“梦幻童话”的建工产业园“卡拉奇遇”;美食众多的中山路夜市……这些都是位于青秀区的各大知名景点。  

  去年12月,青秀区荣获首批“自治区全域旅游示范区”称号。今年以来青秀区积极推进“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全域旅游工作取得了新成效。那么,青秀区在构建旅游发展新格局上有哪些举措,如何让全域旅游这张名片更具特色亮点?近日,青秀区区长李建华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记者:青秀区作为首批自治区级全域旅游示范区,是如何打造全域旅游新格局,让全域旅游这张名片更具特色亮点的?  

  李建华:近年来,青秀区委、政府按照全景化打造、全地域覆盖、全资源整合、全领域互动、全社会参与的原则,深入开展全域旅游建设,着力推进旅游产品开发、服务设施提升、品牌营销宣传,加快推动青秀区旅游新崛起。  

  主要措施有:一是坚持规划引领,组织编制了《青秀区全域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指导与规划部署创建全域旅游各项工作,同时在城乡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和产业发展重大建设项目规划中充分考虑旅游发展需求,实施“多规合一”。二是党政主导推动,制定创建方案,成立以城区主要领导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等工作机制,及时协调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在人、财、物上予以优先保障,确保创建工作顺利开展。自2015年以来,城区财政每年安排旅游发展专项资金,用于城区重点旅游项目、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等,有力促进旅游产业的发展。三是社会各界共同发力,引进社会资本建成方特东盟神画、龙光那莲酒店、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区等重大旅游项目,游在青秀的知名度、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 

  记者:青秀区全域旅游建设得到越来越多的认可,城区在完善各景点基础设施和提升旅游服务品质方面建设情况如何?   

  李建华:为进一步优化旅游服务环境,青秀区通过逐步改善乡村设施、推进旅游智慧化、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建立节假日旅游安全值班制度等举措,提升旅游服务品质。  

  如开通了4条由市区到乡村旅游景点的旅游专线,持续开展“厕所革命”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完成17个2A级厕所建设,不断提升乡村旅游接待中心、旅游标志系统、驿站、观景台等配套设施建设,做到从城市到乡村都能给游客带来干净、整洁、舒适的旅游服务体验。  

  辖区内各个主要旅游景区基本实现智能导游、电子、视频监控及WiFi服务全覆盖;城区不断推出微信公众号、微博、APP、微电影、网易直播、抖音、快手等多种智慧旅游平台,推动智慧旅游进入快车道。此外,城区还不定期开展安全生产综合大检查,监督旅游企业建立节假日旅游应急预案与投诉处理机制,净化与优化旅游市场环境。  

  记者:青秀区下一步在促进全域旅游建设,推动旅游高质量发展方面有哪些举措和规划?  

  李建华:下一步,青秀区将不断优化旅游产业结构,推进城市公共服务与旅游设施一体化建设。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精准推进“田园青秀”田园综合体建设,完善伶俐大桥、泉南高速长塘互通等交通网络,将金花小镇、古岳非遗文化村、田野牧歌、花雨湖等示范区、示范村串点成线,策划“产业+旅游”精品线路,大力发展农旅融合经济。  

  提升信息服务水平,推广“手上青秀”APP,实现智慧景区、智慧酒店、网络预订、电子导游、客流预警、安全监管网络化运营,让游客能轻松获取旅游信息,便捷进行酒店、门票预订等操作,提升青秀全域旅游智慧化水平。深入推进全民共建共享,提升居民旅游形象意识、热情度和包容度。总之,青秀区的全域旅游建设,将充分发挥环境好、区位优、文化强的特点,以景区建设为龙头发展城市文化休闲旅游,以产业融合为基石发展精品乡村旅游,做好“旅游+”文章,打出“魅力青秀·东盟之窗”品牌,促进青秀区旅游产业大发展。  

  景区景点推介  

  建工产业园“卡拉奇遇”  

  建工产业园“卡拉奇遇”坐落于伶俐镇民兴路10号,是目前国内规模较大的集产学研为一体的工业旅游项目。主要园区坐落于占地约60亩的智能工业厂房屋顶,共设有五大欧洲风格园区,分别是爱丽丝梦境、云端车站、罗曼情园、魔法王国、莫奈花园。  

  中山路夜市 

  中山路夜市形成于1982年,全长约350米,这里美食众多,是南宁人消夜最喜欢去的地方,也是到南宁旅游的朋友必去的一个地方。今年2月,中山路被自治区列为“历史文化街区”。   

  古岳坡文化艺术村  

  位于青秀区南阳镇,是一个集创作、展示、文创产品加工、培训为一体的综合性艺术村落,摄影、音乐、油画等方面的艺术家和多家文化创意企业长期入驻,是名副其实的艺术“乌托邦”。 

  南宁花雨湖生态休闲旅游景区 

  景区位于青秀区南阳镇,园区集山水风光、休闲娱乐、民俗体验于一体,融合文化体验、农耕研学、瓜果采摘、餐饮、购物等,是休闲、放松身心的好去处。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