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创新旅游扶贫模式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19-12-10 17:08:16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创新旅游扶贫模式 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新闻发布会现场 摄影 黄月芬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黄月芬):12月10日,广西文化和旅游扶贫情况新闻发布会在南宁召开,发布会详细介绍了2019年广西文化和旅游扶贫工作进展情况。

  据了解,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充分发挥乡村旅游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作用,坚决完成村级公共服务中心建设和乡村旅游产业扶贫两大扶贫核心任务,并重点关注革命老区、边境地区、石漠化地区,以及4个极度贫困县和20个深度贫困县,全力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广西壮族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赖富强在发布会上表示,在全行业的共同努力下,广西文化和旅游脱贫攻坚卓有成效。据测算,预计2019年广西乡村旅游接待游客约3.89亿人次,同比增长约26%,约占广西接待游客量的46%;乡村旅游消费约2766亿元,同比增长约34%,约占广西旅游总消费的27%以上。

  据介绍,2019年广西文化和旅游厅在乡村旅游扶贫带动方面,一是继续开展“旅游规划扶贫公益行动”,全年发动48家旅游规划单位,认领75个旅游扶贫村屯规划任务,实际完成84个,超额完成公益规划9个。二是加强业务指导,全年共组织22批近110人次的专家指导组,指导旅游扶贫村屯理清产业发展思路,拓展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三是推进品牌创建,全年引导贫困地区和非贫困县贫困村新创广西星级乡村旅游区(农家乐)46家,超额完成26家。四是加强指导旅游扶贫村发展乡村旅游,广西全年共指导150个旅游扶贫村、58个培育村大力开展乡村旅游,提升旅游经济在村集体经济中的比重,实现年度指导扶贫村乡村产业全覆盖。

  “在旅游扶贫模式上,广西形成了‘景区+农户、企业+乡村合作社’和‘景区带村、能人带户’等多种旅游扶贫新模式。” 赖富强介绍道。目前,广西文化和旅游厅正在总结经验,以更大的责任担当和更有力的攻坚举措,全力助推2020年广西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出更大的贡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