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柳州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2019-11-08 10:39:26 | 来源:中新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提示:11月7日临近“119消防宣传日”,2019年“百车千镇万村”巡回宣讲暨柳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广西柳州市启动。民众通过现场作画的形式,讲述“我和消防的故事”。

  中新网广西新闻11月7日电(罗鹏)11月7日临近“119消防宣传日”,2019年“百车千镇万村”巡回宣讲暨柳州市“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在广西柳州市启动。民众通过现场作画的形式,讲述“我和消防的故事”。

  柳州市消防救援⽀队通过消防实战训练、消防装备展示,以及让民众体验消防VR模拟设施、消防逃⽣帐篷等形式宣传消防知识,吸引1500人参加。

  消防员现场演示“百⽶障碍救助操”和“破拆救⼈操”,利落地破拆铁门、剪断钢筋将“伤员”救出火场,赢得民众的掌声。

  在现场百米画卷作画区域,一幅幅关于“我和消防的故事”主题水彩画和水墨画在画手笔下诞生。有的画消防员救火救灾,有的画消防车风驰电掣赶赴火场,还有的画民众感谢消防员。

  柳州城市职业学院动漫专业学生黎若萱表示,在她心中消防员既伟大又可爱,希望通过参加百米消防画卷的活动,引导民众注意消防安全,以此减少消防员工作量,让他们不用那么辛苦。

  此外,现场消防员通过消防宣传车和科技⼤篷车给民众展示消防栓、消防斧、灭火器等消防装备,以及拨打119求救电话,厨房火灾处置等场景的模拟装置。

  ⼴⻄消防救援总队总⼯程师徐学军介绍,为了有效提升群众消防常识知晓率,自2016年以来,广西各级政府为消防部门采购了110辆消防宣传车。柳州市官方为柳州消防部门采购配发了12辆,在广西范围内较早实现了“覆盖所有县级行政单位”的目标。“百车千镇万村”巡回宣讲活动将进一步规范宣传车宣讲活动流程,使防火防灾的意识更加深入人心,达到减少火灾发生、避免生命财产遭受损失的根本目的。(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