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环广西"柳州-桂林赛段:加维利亚梅开二度 累积6冠

2019-10-22 09:37:32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环广西"柳州-桂林赛段:加维利亚梅开二度 累积6冠

  加维利亚第一个冲过终点线,取得本届“环广西”第二个赛段冠军,也将自己在广西赛道上的赛段冠军数量增加到了6个。组委会 供图

"环广西"柳州-桂林赛段:加维利亚梅开二度 累积6冠

  柳州发车点,芦笙表演。组委会 供图

"环广西"柳州-桂林赛段:加维利亚梅开二度 累积6冠

  沿途居民围观比赛。组委会 供图

  和10月20日的比赛5公里即有“兔子”突围相比,10月21日的突围集团形成得稍微有点晚,直到10公里才逐渐形成第一个突围集团,此后比赛中与后方大集团一度拉开5分05秒的时间差。以色列单车学院车队154号罗伊·金斯塔冲得途中所有冲刺点第一;而前三个爬坡点被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的爱尔兰车手莱恩·穆勒获得。第三爬坡点后,来自比利时乐透-速的奥车队的波兰车手托马斯·马尔琴斯基从突围集团进攻成功,顺利拿下第四爬坡点第一,在爬坡积分榜上占据了首位。当天进行的柳州-桂林赛段全长212.2公里,是本届“环广西”最长的一个赛段。途中共设有4个爬坡点和2个冲刺点,起伏的赛道和炎热的天气给今天的比赛增添了许多不确定性。广西新闻网桂林10月21日讯(记者 金翔义)似乎就在眨眼间,广西一年一度的国际公路自行车大戏又临近尾声。在10月21日进行的2019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倒数第二站——柳州-桂林赛段争夺中,已经基本丧失争夺总冠军的“环广西”明星车手加维利亚在本届赛事梅开二度,收获个人的第六个“环广西”赛段冠军。而个人成绩榜上前三名仍旧没有变化,仍被昨日借助“皇后赛段”逆袭登顶的快步车队恩内克·马斯、英孚教育车队马丁内斯·丹尼尔、英力士车队罗萨·迭戈掌控。

  随后在大集团追击下,比赛最终还是导入集团冲刺的节奏。阿联酋航空车队冲刺手费尔南多·加维里亚在队友的帮助下很好地隐蔽于蓝衫帕斯卡·阿克曼身后,并在终点线前100米开始冲刺,依靠自己强大的爆发力超越阿克曼,本届赛事中二度夺魁。

  加维里亚赛后表示,“可以在‘环广西’再夺一个赛段冠军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今天车队按照赛前制定的战术没有在主集团前方做过多的领骑工作,我们将目标定在最后一个爬坡点,通过爬坡点后全队一起努力再次回到大团前方开始领骑,为我在最后时刻创造最好的冲刺条件。”加维利亚说,虽然最后一公里快步车队表现得非常积极,但是他们的冲刺手并没有跟上,而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的冲刺火车尽管火力全开,但是阿克曼的冲刺启动有点偏早。

  值得一提的是,在2017年首届“环广西”赛事中,加维利亚收获的4个赛段冠军并不包括柳州-桂林赛段,缺席去年比赛并拿下个人“环广西”的第6个赛段冠军后,除了调整后的北海-钦州赛段以及南宁-弄拉景区赛段,加维利亚在“环广西”的版图上覆盖面进一步拓宽。试想一下,如果明年加维利亚继续出战广西,在赛道不变的情况下,除了冲刺型车手难以企及的南宁-弄拉景区赛段,以加维利亚的实力,有望创造除了“皇后赛段”均有冠军头衔入账的记录,而目前“环广西”六冠王的纪录,已经鲜有车手能出其右。

  五个赛段战罢,各总成绩榜上,来自德科尼克-快步车队的西班牙车手恩内克·马斯继续保有象征个人总成绩第一名的“格力”红色领骑衫,和“李宁”最佳年轻车手白色领骑衫。“漓泉啤酒”冲刺王蓝色领骑衫仍然为博拉-汉斯格雅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获得。“百年人寿”爬坡王圆点衫的归属在本场比赛中再起波澜,来自乐透-速的奥车队的波兰车手托马斯·马尔琴斯基成为新的“爬坡王”。前几个赛段表现甚佳的崔克-世家兰铎车队爱尔兰车手莱恩·穆勒,今天再次于赛后被组委会授予“敢斗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