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珠江-西江观光游”首航暨西江文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梧州举行

2019-10-08 10:06:47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珠江-西江观光游”首航暨西江文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梧州举行

  观光游船驶离中山码头,向封开县进发(潘登/摄)

  10月2日上午,由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有限公司、梧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广西北部湾邮轮码头有限公司、梧州市文化广电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珠江-西江观光游”首航暨西江文旅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梧州市中山码头“北港邮11”号观光游船隆重举行。梧州市委书记全桂寿、市长李杰云,广西北部湾国际港务集团董事长周小溪、总经理戴翔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中直、区直、市直各有关部门、新闻媒体、相关企业负责人等近100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开幕仪式上,北港集团董事长周小溪、梧州市市长李杰云分别致辞。之后在各位来宾的见证下,北港集团与梧州市政府签订了西江文旅战略合作协议,就下一步深化双方在文旅康养投资等各领域的合作达成共识。合作协议签订后,出席仪式的主要领导共同推动启动仪式卷轴,游船鸣笛起航,宣布“珠江-西江观光游”正式启航!

  参加首航仪式的全体领导嘉宾集体乘坐“北港邮11”号观光游船体验了梧州市至广东省封开县水上旅游观光航线。“北港邮11”号观光游船上午9时从梧州市中山码头出发,途经有着“天下龙母第一庙”之称的梧州龙母庙、鸳江大桥、鹤岗楼、系龙洲以及封开县江口镇等两岸风景。整个航程约2个小时,游船于上午11时30分顺利停靠在广东省封开县海事处码头,标志着联通广西、广东两省区的“珠江-西江观光游”首航仪式取得了圆满成功。“北港邮11”开航的同时,一艘来自广州港集团旗下的“太古仓1号”游船从广州市太古仓码头同时出发,预计将于10月3日下午到达梧州市。

  近年来,梧州市一直毫不动摇地推进“东融”战略,并积极实施产业融合,加快各类平台和承接载体建设。其中,梧州市一直大力推进商业、文化、旅游、休闲等不同业态的跨界融合发展,以建设岭南文化休闲旅游名城为目标,加快旅游产业发展,以此加快融入大湾区优质生活圈。而北港集团作为“一带一路”南向通道的建设者,一直立足北部湾港和西江黄金水道,着力践行“南向、北联、东融、西合”开放发展总体布局,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乘借梧州市大力实施“东融”战略的东风,以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加快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会议在梧州市举行为契机,双方在同一个战略发展目标的指引下,开展了深度的合作,并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双方合作的第一个阵地。

  “珠江-西江观光游”游轮首航,是北港集团启动西江观光游的首次尝试,北港集团将根据情况择机开通两广、广西区内以及梧州市内等多条游船航线,进一步推动西江内河观光旅游项目。未来,北港集团与梧州市政府将以“珠江-西江观光游”首航为契机,毫不动摇实施“东融”战略,继续挖掘整合梧州历史文化和旅游资源,努力打造以西江游轮观光、西江文旅大湾区集散基地、西江风情岛屿开发等为一体的西江特色旅游带,振兴做旺梧州旅游产业,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共同推动西江文旅项目,全面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旅游圈,为梧州乃至广西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 庞革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