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邀壮乡人民体验美丽秘境

2019-09-20 15:45:45 | 来源:人民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邀壮乡人民体验美丽秘境

  人民网南宁9月19日电 (张芳、实习生吴良艺)9月19日,马来西亚雪兰莪州在广西南宁举行旅游推介会,重点推介了神秘的“天空之镜”景区、甘邦关丹的萤火虫、以及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等丰富多彩的旅游产品和项目,并盛情邀请壮乡人民到雪兰莪州体验美丽秘境。

  雪兰莪州位于马来西亚西海岸中部,为热带雨林气候,全年阳光普照,阳光、沙滩、大海以及各种稀有的动植物和美食吸引着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

  雪兰莪州旅游资源丰富,瓜拉雪兰莪自然公园、双威主题乐园、I-City梦幻城各具特色,特别是近几年,位于雪兰莪州瓜拉雪兰莪市的“天空之镜”景区因其美轮美奂的景色,让该景区人气急剧上升。据悉,在马来西亚雪兰莪州瓜拉雪兰莪市,有个不为人知的沙沙兰渔村(sasaran)。这是一个临海小镇,出门就是马六甲海峡。每个月有六天(中国农历的初一、初二、初三和十三、十四、十五)海水退潮后,海中会浮现一片浅滩,一望无际地让人分不出天与地。有人称之为海中浅滩或神秘海岛,更多人称之为“天空之镜”。它的美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摄影爱好者和游客不断到访。

  此外,在郊外,有一个非常宁静的甘邦关丹小镇,这里是全世界最大的萤火虫聚集地之一。夜晚时分,这里的河口就会聚集大量的萤火虫,游客可以乘坐小船尽情观赏。

马来西亚雪兰莪州邀壮乡人民体验美丽秘境

  9月21日,第十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在广西南宁开幕,本届东博会的马来西亚“魅力之城”就是雪兰莪州。因此,借东博会召开的东风,雪兰莪州将全面展示其独特的旅游风情和城市魅力。

  雪兰莪州是马来西亚经济最发达的区域,马来西亚两个联邦直辖区吉隆坡和布城均处于雪兰莪州境内。雪兰莪州盛产锡矿,其中一处锡矿场还被改建成马来西亚第一座综合度假城,里面设有银行、大学、医院、购物中心、美食中心以及亚洲第一座设有海绵宝宝主题的双威水上乐园,在这里随处可见各种可爱的卡通形象。此外,马来西亚最出名的锡器制品也出自雪兰莪州,其中“皇家雪兰莪”更是马来西亚皇室御用品。

  据统计,今年第一季度已有近84.2万名中国游客到雪兰莪州旅游,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8.8%。(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