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首家政府委托、国企运营的普惠性幼儿园开学

2019-09-17 13:25:05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市首家政府委托、国企运营的普惠性幼儿园开学

  开学典礼上,幼儿园全体教师、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参加升旗仪式

  ■本报通讯员 张立亭/文 黄伟国/图

  昨日,南宁市首家政府委托、国企运营的普惠性幼儿园——南宁经开区威沃·恒大帝景幼儿园正式开学。该园所从接受委托到正式开学仅用一个半月时间,再现“威宁速度”。园所首次招生就受到家长高度关注,开设了5个教学班,共计招生100余名。

  小朋友上了一堂爱国教育课

  开园当天清晨,幼儿园里歌声悦耳、彩旗飘扬,吉祥物威小虎、园长和老师们早早站在校门口,迎接第一批入园的100多名小朋友。

  开学第一天,幼儿园全体教师、小朋友和家长们一起参加了开学典礼。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帷幕。在庄严的国歌中,全场人员肃立,怀着崇高的敬意注视着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升起,小朋友们在这里上了他们幼儿园第一课——爱国情怀。接下来的园长致辞、颁发入学证书、亲子游戏等环节则让小朋友们体验到满满的仪式感。

  开学典礼结束,小朋友们在爸爸妈妈的陪伴下进入各自班级。入园前幼儿园举办的入园焦虑分享会和老师们的家访在此时显出了效果:还没开学就每天都来幼儿园转一圈的阳阳小朋友不停唱着“爸爸妈妈去上班,我上幼儿园”,拉着老师的手微笑着和爸爸妈妈说再见;小(一)班的芫芫小朋友也拍着小胸脯对妈妈说“宝宝在幼儿园和小李老师玩,妈妈放心吧!”

  而依依小朋友的妈妈早在开园之前就已经多次来园了解,经多方对比,她认为这里环境舒适、教学规范、设施齐全,教学理念也十分科学,女儿在这里读书她非常放心,希望女儿能尽快适应班级生活,交到好朋友。

  幼儿园环境优美师资力量雄厚

  据了解,南宁市小区配建幼儿园除开办公办园的,都将由城区教育部门委托南宁威宁集团监管单位威沃教育公司举办为普惠性幼儿园。威沃·恒大帝景幼儿园是南宁市第一家政府委托、国企运营的普惠性小区配建幼儿园,由经开区管委会委托威沃教育公司开办。该园建筑面积1847.03平方米,共有三层,园舍宽敞明亮,设置有6个多元探索型教室、5大室内功能区、7大户外游戏区,被家长称为“经开区最美幼儿园”。

  幼儿园师资力量雄厚,特邀国家督学胡明,特级教师、副教授、原广西幼儿师范学校校长李小邕等专家作为园所顾问,亲自指导幼儿园的环创、教研等工作,幼儿园园长有超过10年园所管理经验,主班教师都具有超过5年的教育经验,教师全部接受行业心理风险评估。园所的基本课程为生活渗透式课程,在此基础上还增设了三、四、五体能课程、导入式绘本课程和食育课程。园所活动丰富多样,有利于孩子释放天性、全面发展。

  还将开办多家普惠性幼儿园

  值得一提的是,为尽快解决小区及周边适龄儿童就读幼儿园不便的问题,经开区教育局、威沃教育公司以及小区开发商、物业等多方共同发力,将按时开园作为首要工作,尽力简化各项工作流程。威沃·恒大帝景幼儿园从决定委托运营到正式开园仅用了1个半月的时间。为确保园所开办质量,威沃教育公司提前3个多月就开始储备师资、优选课程、采购教玩具,制定安全防护措施,为接受委托运营开园做了充足的准备。秋季学期开始,恒大帝景小区及周边适龄幼儿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普惠的学前教育资源,再次实现“威宁速度”。

  威沃教育公司董事长唐海波表示,近期很多市民来电咨询威沃普惠的办园区域及进展情况。为切实解决适龄儿童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后续威沃教育公司还将利用小区配建幼儿园开办多家普惠性幼儿园,公司上下将齐心协力,将每个威沃幼儿园都办成高标准、高质量、高信誉、有特色的幼儿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