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荷兰(南宁)文化交流专场精彩上演

2019-09-16 10:41:0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中国-荷兰(南宁)文化交流专场精彩上演

  荷兰与广西艺术家共同合作器乐演奏+舞蹈《中国美》 本报记者 宋延康 摄

  本报讯(记者 宋延康)9月15日晚,中国-荷兰(南宁)文化交流专场继续燃爆南宁民歌湖大舞台,来自荷兰及广西本土艺术家联袂献上了一场中西合璧的视听大餐。

  当晚,歌舞《忆山歌》拉开演出序幕,舞蹈将连续举办了21年的南宁国际民歌艺术节精彩节目进行浓缩,以艺术手法带领观众走进美丽山歌的故事。来自荷兰的单簧管大师乔克·托玛斯、埃里克保罗·范雷能和中国钢琴演奏家苏家伟,联手给观众献上了《荷兰礼物》。这份“礼物”活泼欢快,让观众仿佛置身于美丽的郁金香故乡,点燃现场2000多名观众的激情。

  紧接着,荷兰艺术家和中国舞蹈演员将联手给观众奉献器乐奏+双人舞《中国美》。凯文·波拉克是荷兰经验丰富的当代舞编舞和舞者,长期致力于中国和荷兰现代舞交流,是中荷文化交流的见证者和践行者,当晚他与中国编舞家许珍带来的双人舞《沙发》,淋漓尽致地表现了爱人之间的爱恋和关怀。

  本地特色节目也精彩纷呈。舞蹈《壮族情》以广西壮族特有迎宾方式,载歌载舞喜迎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好友。广西著名唱作人赵羽带来的歌曲《我为家乡代言》,以普通百姓的视角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广西社会经济蒸蒸日上,人民安居乐业的壮美广西新时代画卷。舞蹈《南宁探戈》则是将古老的异域探戈,融入“南宁元素”,中西文化的交流融合,让舞蹈成为中外文化交流的独特语言。

  中荷文化的交流互动是当晚演出的最大亮点。中荷舞蹈家除了在舞台上尽情展现各国的艺术精华,双方还共同合作和演绎了《藤缠树》等多个中国经典作品,引来观众阵阵喝彩。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