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9月7日开幕

2019-09-04 08:58:27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 (记者/赵超)记者从自治区大数据发展局获悉,由自治区政府、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理工大学等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暨中国-东盟信息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将于9月7-9日在邕举办。峰会主题为“共驱AI,赋能未来”,将着力为中国和东盟国家数字经济企业搭建“走出去”“请进来”的最佳交流合作平台。

  首届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已成中外数字经济企业眼中的“香饽饽”。据峰会组委会透露,目前已有包括中国移动、阿里云、华为、中科曙光、浪潮、科大讯飞、商汤科技等百余家企业报名参展。

  本届峰会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峰会、展会、比赛、签约、考察”相结合。峰会邀请了东盟国家主管大数据相关产业的部门官员、企业参会,为中国企业到东盟国家进行投资搭建起高效的沟通平台。自治区政府及14个设区市经精心挑选,将在峰会上推出200多个市场需求强、发展前景好的优质项目供投资企业选择,目标是将它们打造成合作共赢的标志性项目。为了提高实效,峰会既安排了签约环节,也安排了洽谈环节,让政府与企业之间、企业相互间有顺畅的沟通渠道和充分的时间。

  峰会主题明确、方向清晰,紧紧围绕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关注的高科技领域。据组委会透露,届时多个国家人工智能领域的政府领导、企业精英、专家学者等,将共同探讨智慧政府、智慧生活、5G技术、智能制造等领域的应用发展,会议规模约1200人。同时,多家国际顶级企业将在峰会上分别承办5个分论坛,其中包括5G分论坛、智能制造、智慧政府、智慧新生活等分论坛。

  峰会期间,将设立上百家中外企业参展的中国-东盟人工智能峰会产品展,广大市民可免票到场参观、体验5G时代“衣、食、住、行、医”的世界最新智能技术应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