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9主流媒体聚焦广西荔浦市脱贫攻坚成果

2019-08-29 08:51: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2019主流媒体聚焦广西荔浦市脱贫攻坚成果

媒体采风团参观荔浦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摄影 林洁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林洁琪):8月26日至8月29日,由中央驻桂及广西本地媒体组成的主流媒体采风团齐聚广西荔浦市,聚焦荔浦市脱贫攻坚的成果,进一步挖掘当地脱贫攻坚的先进经验和鲜活典型。

2019主流媒体聚焦广西荔浦市脱贫攻坚成果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林洁琪

  8月26日,荔浦市人民政府举办2019年主流媒体聚焦荔浦脱贫攻坚采访启动仪式。荔浦市副市长覃丽虹向采风团介绍荔浦市脱贫攻坚工作情况。2015年底,全市共有34个贫困村、4887户贫困户,贫困发生率为4.16%。2016年、2017年,全市共实现2216户贫困户6513人脱贫,17个贫困村脱贫摘帽,贫困发生率从4.16%降至2.51%。2018年以来,荔浦市按照“党委统一领导、政府全面落实、社会帮扶推动、干部联系包干、贫困户自主发展”的工作思路,全面推行“3+2+1”帮扶模式,落实领导挂点、单位包村、干部包户结对帮扶机制,实现精准帮扶全覆盖,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2018年荔浦市实现990户贫困户2887个贫困人口、14个贫困村脱贫摘帽,全市贫困发生率控制在1.42%以下。

2019主流媒体聚焦广西荔浦市脱贫攻坚成果

荔浦市副市长覃丽虹介绍脱贫攻坚情况 摄影 林洁琪

  覃丽虹介绍,目前荔浦市脱贫攻坚工作的典型做法有三大点,一是做活产业文章,助推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二是汇聚电商力量,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添砖加瓦;三是创新发展模式,增强村级集体经济“造血”功能。“2019年我们将坚定脱贫决心,不断调整充实扶贫工作力量,把干部群众的精力集中到扶贫工作上;积极推进基层党组织制度化建设、规范化管理,为脱贫攻坚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扎实做好危房改造、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生态扶贫等举措,保证脱贫攻坚取得最大化效果。”覃丽虹说。

  为期三天的时间里,主流媒体采风团将分别走进荔浦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田田圈”农业服务中心、兴万家砂糖桔产业示范区、茶城乡坪社村等地,深入了解荔浦市在农业、旅游等方面的脱贫措施与成效。

2019主流媒体聚焦广西荔浦市脱贫攻坚成果

荔浦市委副书记孙志武讲话 摄影 林洁琪

  荔浦市委副书记孙志武表示,希望媒体通过深入基层,采写一批鲜活的故事,挖掘一批脱贫攻坚的成功经验和好做法,宣传荔浦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展现荔浦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融入脱贫攻坚的显著成效,传播荔浦决心打好脱贫攻坚战的壮志豪情,讲好荔浦各地各部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生动故事,为荔浦市脱贫攻坚建言献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