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筑梦品牌 产业强国

2019-07-24 09:23:52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摘要: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目标,以“党旗领航+健康食品”为抓手,秉承“致力健康食品,奉献社会价值”的经营理念,从“强身固本,筑牢‘红色堡垒’”到“加强管理,建设‘红色队伍’”再到“创新方式,激发‘红色队伍’”演绎了党组织发挥作用,不断改革创新,现有“农贝贝”和“普益”两大品牌,打造成为了“产-销”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年产值超过1亿元,取得了“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三星级)”等称号。

  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以解放思想大讨论为契机,围绕“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为目标,以“党旗领航+健康食品”为抓手,秉承“致力健康食品,奉献社会价值”的经营理念,该公司2017年成立党支部以来,致力于打造成为“产-销”一体、“线上+线下”相结合的现代农业龙头企业,年产值超过1亿元,现有“农贝贝”和“普益”两大品牌,2017年荣获了广西五星级畜禽现代生态养殖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县级示范区、农业部畜禽养殖标准化示范场、2018年通过了ISO9001:2015国际质量管理体系和无公害农产品的认定,并荣膺第十三届广西名特优农产品交易会金奖产品、2018年度广西美丽鸡场、2019年荣获自治区级农业龙头企业,并取得了“广西现代特色农业核心示范区(三星级)”称号。

  强身固本,筑牢“红色堡垒”

  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始终把党组织作为引领公司发展壮大的政治核心。一是突出党思想政治建设。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为党员、企业员工提供党性读刊,组织公司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爱国教育等活动,以此提高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二是提升党组织阵地建设。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严格按照两新组织党建示范点的要求提升党组织活动场所设施,设立了席地而阅的“红色书吧”,党员入党宣誓、学习教育的“红色港湾”,学习党史理论的“红色经典”,演绎战争岁月的“红色记忆”,这些阵地以其独特的“红色系列”吸引着企业的党员职工,为企业党员职工提供多样化的服务。三是多渠道获取党建信息。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每名党员主动关注“八桂先锋”“玉林先锋”“福绵智慧党建”等微信公众号,通过学习强国APP获取最新的党建新闻,学习理论知识,拓宽党建知识面。同时,还组织企业员工在QQ群,微信群中分享学习先进个人案例、党建新闻,营造“党建时刻在身边”的氛围。

  加强管理,建设“红色队伍”

  一是常态化学习。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定期为企业员工开展“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制度化、常态化。同时,还鼓励企业员工进行自我学习、自我提升,不定期检查企业党员的自我学习笔记,优秀者予以表扬,切实做到企业党员“每月一读”。二是坚持“双培”计划。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以“把党员发展为公司骨干,把公司骨干发展为党员”为培养模式,对于优秀的企业党员,经常性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对他们进行技术指导,委以重任,提高他们的专业专项技能,磨炼他们的意志,让其逐渐发展为公司骨干。同时,公司力求做到关键岗位、艰苦岗位有党员,每位党员同时积极参与到公司发展中来,结合各自的工作实际,积极向党支部、公司献计献策,提出合理化建议,先后有十余条建议被公司采用。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对公司骨干进行“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的培训学习,鼓励其积极参与党员大会,通过“双培”计划,为企业注入党建新力量,现有入党申请人5人,积极分子1名。

  创新方式,激发“红色能量”

  党支部牢固树立“党建强、发展强”的发展目标,在公司发展过程中,充分体现了党员引领作用。公司发展壮大的同时不忘回馈社会,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中,招录贫困户进公司就业。一是实行“村企”结对帮扶。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在福绵区古城村建立生产基地,创造就业岗位200多个,附近的古城村、安田村、通曹村、宁冲村就近就业,并招聘贫苦户50多人在厂就业,以生产生产养殖业带动村民脱贫致富,公司员工人均年收入超过30000元。二是吸纳有志青年再就业。在党支部的带领下,企业积极吸收有志的青年,为其提供免费电商技术就业培训,提供“一对一”电商技术指导服务,充实公司电商人才,为公司电商做大做强注入不竭动力,该公司还与桂林银行合作在美团APP中,使用桂林银行美团信用卡可以享受90天每天首单6元的优惠,农贝贝鸡蛋每天的销量超过1亿个。三是扶贫济困献爱心。近年来,在党支部的带领下,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共捐赠120多万元,并与玉林红豆义工协会等慈善机构建立长期公益合作伙伴关系,积极参与扶贫和助残工作,热心公益事业,反馈社会。

  通过筑牢“红色堡垒”,建设“红色队伍”,激发“红色能量”,广西农贝贝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在党建的引领下,秉承“致力健康食品,奉献社会价值”的理念,党建工作做地有条不紊、有声有色,树立行业标杆。我们深知,非公党建工作并不是一项一蹴而就的工作,而是要持久奋战,才能日益弥新。未来我们将不断积极进取,积极探索创新,向深加工和粪污资源化利用领域进军,实现绿色生态循环发展,进一步推进产业扶贫和乡村振兴深度融合,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力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