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华侨学校留学生喜获佳绩

2019-07-19 10:34:11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南宁讯(记者/林涌泉 实习生/廖丽燕)7月17日,记者从广西华侨学校获悉,该校留学生在“第二十届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中,荣获全国一等奖1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1个。

  世界华人学生作文大赛由中国侨联、全国台联、人民日报海外版、原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快乐作文》杂志共同主办。大赛自创办至今,得到了海内外师生的广泛关注和积极参与。参赛学生覆盖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华侨子女。海内外参与者用他们的独特视角,讲述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弘扬中华文化,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促进了中国与世界的民心相通。该活动已成为促进海外华文教育创新发展、拓展青少年海外联谊、增进中外文化交流的一个重要载体。

  此次比赛自4月开始征稿以来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和地区的华人学生参赛。大赛评审委员会严格执行初审、复审、终审+复核的稿件评审制度,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特等奖备选稿件。

  广西华侨学校高中留学生本着对汉语的热爱,用文字记录他们所看、所感、所想,经过语文老师悉心指导,共有21篇留学生作品被选送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共获得5个奖项:泰国留学生刘伟明《我眼中的中国》荣获一等奖,老挝留学生李金明《中国变化》、泰国留学生同美达《中国武侠电影教会我的那些事》、越南留学生阮忠孝《中国味道》荣获二等奖,印度尼西亚留学生梁慧玲《我要学汉语》荣获三等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