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年中工作会议第二组代表在贺州桂林观摩

2019-07-17 09:09:4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年中工作会议第二组代表在贺州桂林观摩

7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率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第二组深入贺州、桂林两市产业园区、项目现场、企业车间考察交流。这是第二组考察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本报记者 梁凯昌/摄本报桂林讯 (记者/董文锋)

  7月15日至16日,自治区主席陈武率全区年中工作会议第二组深入贺州、桂林两市产业园区、项目现场、企业车间考察交流,实地了解当前我区经济运行态势,谋划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

  作为世界最大的人造岗石生产基地,贺州市紧紧抓住自治区将碳酸钙产业纳入千亿元产业发展的机遇,将培育壮大碳酸钙千亿元产业纳入该市“十三五”国民经济发展规划,坚持发挥资源优势与突出产业特色相结合,举全市之力打造碳酸钙千亿元产业集群。观摩组考察了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旺高工业区,走进广西中资控股集团、力丰实业、石立方石业等企业,听取企业负责人介绍,详细了解贺州在碳酸钙产业规划、培育和打造全产业链等方面的创新举措。

  今年以来,贺州市按照“发挥优势、突出特色、全力东融、加快发展”的总体要求,积极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奋力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累计完成投资134.26亿元,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了坚实基础。

  观摩组来到贺州市东融新产业育成中心、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和广西投资集团正润新材料公司,了解软视科技、一曜生物、中生·穿越智慧浆云等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及装配式建筑和电子铝箔等项目建设情况,对贺州市以东融为主线全力招大引强和加快新动能培育所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

  近年来,桂林市全面落实自治区“以世界一流为发展目标,打造桂林国际旅游胜地”的工作要求,积极探索生态、文化、旅游领域的产业项目同步规划、同步建设,推动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打造了一批有影响力的文化旅游品牌。观摩组考察了桂林千古情文化旅游融合项目、桂阳公路黄金旅游带、融创桂林旅游度假区和靖江王府片区历史文化旅游休闲街区改造提升项目,实地感受当地文旅互动提升全域旅游的成效。桂林市坚持桂林国际旅游胜地建设“一本蓝图绘到底”,高起点规划、大气魄推进文旅项目中展现的只争朝夕的干劲,令考察组成员倍感振奋。

  重大产业项目是稳增长的“压舱石”,是壮大新动能的“助推器”。在桂林,观摩组还考察了溢达九美桥时尚园纺织制造、福达阿尔芬大型曲轴、华为信息生态产业合作区和深科技智能制造千亿元产业园、比亚迪新能源汽车生产基地、新桂轮橡胶等项目。“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考察中,大家对桂林市按照“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的思路培植“工业树”、打造“产业林”和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举措表示赞许,认为这些经验值得借鉴和学习。

  考察交流中,每到一处,观摩组成员都与当地政府部门和园区、企业有关负责人深入交谈,互相交流经验。大家表示,此次所到之处,各地大思路、大手笔谋划推进经济工作的做法不仅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也激发了大家的斗志和动力,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扩大开放、担当实干,对确定事情盯住不放,对正在开展工作一抓到底,以勇挑重担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干劲,咬定目标不放松,全力以赴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进展。

  自治区副主席方春明、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自治区高院院长黄海龙以及自治区政府秘书长黄洲等参加观摩活动。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