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青秀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2019-07-17 17:43:25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南宁青秀区上半年招商引资工作成效明显

青秀区2019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 本报通讯员 赵宇剑 摄

  ■本报记者 赵敏 通讯员 余宴

  “青秀区会跟我们进行密切沟通,并积极了解整个行业的动态,实地考察后还会对项目进行评估,招商过程中各项服务做得很好。”近日,在青秀区举行的2019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上,上海易巴汽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股东董事、北京国诚汇金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秦轩感慨道。当天青秀区顺利签下了新城控股“星俪”系列酒店集群、广西易巴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生产基地以及广西无人机系统研发制造交付中心三个项目,总投资金额达36亿元。今年上半年,青秀区通过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招商引资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成立专题招商组 开展重点产业大招商行动 今年以来,青秀区围绕现代工业、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等重点产业实施精准招商,加大招商力度、创新招商方式,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

  根据城区产业发展定位,青秀区认真制定城区“产业大招商攻坚突破年”活动实施方案,成立数字经济及大健康产业招商专项行动组、智能制造新兴工业产业招商专项行动组、现代服务业招商专项行动组、文化旅游产业招商专项行动组、现代农业招商专项行动组等五个专题招商组,落实“一个产业、一名领导、专题招商、强力推进”招商模式,并将产业大招商全年目标任务具体分解到城区各相关责任部门,落实责任部门的工作职责。

  从今年2月开始,青秀区主要领导就围绕城区重点发展产业,锁定数字经济、现代商贸服务、先进装备制造、总部经济等方面的重点龙头目标企业,先后多次主动深入珠三角、长三角等发达地区开展精准招商活动,争取更多强优企业、优质项目和高层次人才落户青秀区。2—6月,由区委书记、区长带队的专题招商组共开展了5次外出招商活动,其他分管领导也多次外出招商,推进了沃尔玛区域总部、广西易巴新能源动力系统研发生产基地、华夏通凭铝挂车等一批优质项目。

  编写产业链全景图

  做好项目落地各项服务

  围绕城区重点发展的数字经济、新能源汽车、总部经济、金融服务等产业,青秀区编写重点产业链全景图,在数字经济产业链、新能源汽车上下游产业链上实施重大项目精准招商,着力引进一批建链、强链、补链、延链项目。

  “青秀区的真诚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让我们选择了这里。我们在这里投资,放心!”“青秀区对我们的支持力度大,帮助企业提高效率、节省人力成本,企业可以有更多精力投入到研发和市场拓展上。”……在青秀区2019年第二季度招商引资项目签约仪式现场,企业代表纷纷点赞青秀区的营商环境。

  据了解,为更好地促进城区重点招商项目落地,青秀区成立了以党政领导一把手为指挥长的城区重大招商项目攻坚指挥部,每个项目由城区处级领导担任责任领导,相关部门作为牵头单位,上下联动,倒排项目工期表,制定每个时间节点的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城区重大招商项目签约、落地、建设投产各项工作,以优质高效的服务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开工、建设、投产。

  建立政商互动机制

  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为了做好项目服务,青秀区成立了招商引资项目代办服务平台、投资投诉举报平台、招商引资政企沟通平台三大平台,建立政商良性互动机制,为外来投资者提供投资项目审批咨询指导。此外,青秀区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建立畅通的政商沟通机制,实现政商关系良性互动。落实好降本减负政策,推进“一事通办”改革,升级打造6000多平方米的政务大厅,以“手上青秀”APP为推手,推进实体政务大厅向网上延伸,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只用跑一次”、部分事项“一次不用跑”。

  因此,2019上半年青秀区的招商工作取得了喜人的成绩。今年1—6月,青秀区预计实际到位资金61.4亿元,其中实际利用外资(商务部口径)900万美元。上半年,青秀区新签约项目10个,签约总金额46.8亿元。其中,新签数字经济产业项目5个,签约金额4.5亿元;新签工业项目4个,签约金额22.3亿元;新签商贸业项目1个,签约金额20亿元。

  下一步,青秀区将再接再厉,突出招商重点方向,加大外出招商力度,围绕重点在谈、签约项目及落地项目,加大项目服务力度,进一步为广大企业创新创业、竞争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