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加快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2019-07-04 10:57:42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 叶祯 实习生 张雪奇 通讯员夏秋峥 梁妮)昨日下午,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市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前印发实施《南宁市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以下简称《工作要点》),明确二十一项重点任务和责任部门,加快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打造“信用南宁 美好生活”。

  根据《工作要点》,市信用办将进一步完善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功能,加快推动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各县(区)、开发区、行业部门综合性平台、信用系统的互联互通。加大信用宣传,持续深入推进“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并开展诚信示范企业、诚信单位、诚信示范街区、诚信经营示范店等各具特色的诚信实践活动。

  同时,继续扩大行政管理事项中建立事前信用承诺制度的覆盖面,拓展信用承诺类型,实施“证照分离”改革行政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加快开展以信用评价为基础的信用分类监管,依法依规认定红黑名单,完善信用“红黑榜”定期发布制度,依托“信用中国(广西南宁)”网站、“信用南宁”微信公众号以及部门门户网站等,继续常态化开展红黑名单的对外公示、发布,认真落实国家联合奖惩合作备忘录,推动多领域落实信用联合奖惩。鼓励失信主体修复信用,逐步完善信用修复机制和异议处理机制,加大对失信主体的诚信教育,定期举办信用修复培训班。

  在优化营商环境方面,要创新推出守信激励产品和服务,推出南宁市诚信勋章,抓紧实施“信易批”“信易贷”“信易租”“信易行”“信易游”“信易购”“信易付”“信易医”等信用惠民措施并加快建立企业信用融资服务体系,为符合条件的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提供融资、租赁便利服务。

  此外,南宁市将加大信用服务机构培育力度,鼓励本地优势企业拓展信用衍生服务,吸引国内知名信用服务机构入驻南宁,探索建立信用服务机构产业集聚区;充分发挥市信用联合会桥梁纽带作用,建立行业自律管理规则,开展会员机构信用评价,推动分类管理;并将进一步探索推进跨区域信用合作,深入推进国家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城市建设,加快培育诚信示范典型,按照国家评审指标要求,夯实基础、创新思路、查遗补漏,力争获批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