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拓建广西—香港检测认证领域 帮扶桂企出海

2019-06-21 18:08:5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拓建广西—香港检测认证领域 帮扶桂企出海

《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摄影 杨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覃晓波 实习生 温国祥):为了更好地服务广西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6月20日,“拓建广西-香港检测认证领域助推广西高质量发展融合会”在南宁举行。会上,4家广西企业获颁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广西市场监管局与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通过预估,拥有香港‘正’印认证之后,我们的乳制品在香港的市场份额会增加一倍以上。”皇氏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谢秉锵介绍,作为此次活动上获得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的4家企业之一,皇氏集团将和其他获得“正”印字的广西企业一起,率先让获得国际通行认证的相关产品走进香港、走向世界。

拓建广西—香港检测认证领域 帮扶桂企出海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总裁冯立中为企业颁发香港优质“正”印认证证书 摄影 杨彪

  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是香港规模最大的检验检测及认证机构,作为全球化的检测认证机构,其得到中国大陆以及美国、英国、德国、日本、加拿大等国家和国际权威机构的认可,所认证的优质“正”印标识深入人心。截至2019年4月,已有32家广西企业的茶叶、大米、米粉等36个产品通过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取得了香港优质“正”印认证,“广西制造”“广西特色”“广西品质”正通过国际通行的质量认证手段,在国际市场上崭露头角。

  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冯学军表示,《战略合作协议》旨在在更大范围、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上深化桂港合作,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搭建广西特色产品、本土企业通往海外的便捷通道,更好地服务桂港两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开广西农产品的国际市场只是第一步,今后,广西与香港在认证认可方面的深化合作还会惠及广西的电子产品、信息技术产品等。”香港标准及检定中心总裁冯立中说。据了解,除积极帮扶广西企业获得香港“正”印认证外,广西-香港检验检测认证中心还发挥认证认可的独特优势,新增开展香港安全标志认证、绿色标志认证。在进一步助推农产品走向国际之余,香港将全面聚焦新材料、新制造、新能源、电子信息、医疗器械、节能环保等广西战略性新兴产业。

  “今年,我们预计帮扶200家广西企业申获香港方面的认证认可。”广西壮族自治区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院长李暄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