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智慧工地”推动建筑业安全生产

2019-06-07 18:31:2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刘征宇

  国家在线广西频道消息(覃晓波 实习生 温国祥):“通过塔吊监控和可视化系统,有效地解决了以往视觉盲区、远距离视觉模糊等问题,提高了塔吊操作的安全系数。”防城港市蓝湾湖畔项目塔吊司机罗敏标说。6月6日,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施工安全标准化现场观摩会在防城港市举办,来自全区各地400余名住建主管部门、质监站、建筑企业代表齐聚防城港,取经“智慧工地”建设助力安全生产的经验。

广西:“智慧工地”推动建筑业安全生产

观摩会现场  摄影 温国祥

  在蓝湾湖畔项目建设工地现场,该工地在科技的助力下拥有了“智慧”。例如,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可以实现高效考勤打卡,绑定“桂建通”大数据平台后可与绩效快速挂钩;通过智能感应系统和语音系统,可以提示工人注意台阶等,提高施工安全系数;通过太阳能板以及废料收集系统,可以实现资源再生与循环利用,不断打造“绿色工地”。

  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力推动“智慧工地”建设,重视以科技创新助推安全生产水平提升,通过出台《住房城乡建设行业科技创新发展指导意见》等政策,鼓励企业开发和引进人脸识别、远程监控、可视化系统、BIM技术等施工安全管理新技术,并与主管部门系统对接,形成信息化安全管控合力。

  同时,广西壮族自治区通过给予科技应用较多的项目在广西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评比和招投标中加分,优先推荐其参评全国奖项等激励措施,引导企业积极参与智慧工地和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建设;通过每年在6月安全生产月召开“全区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促进全区建筑业形成“强科技 重安全”的良好氛围,为安全生产夯实基础。

广西:“智慧工地”推动建筑业安全生产

观摩会现场 摄影 温国祥

  在科技创新引领下,广西壮族自治区建筑企业投入科技创新和新技术引进的积极性和力度逐年增加,安全生产意识也大幅提升,行业安全生产氛围持续良好。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