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加强质量信誉考核 营造良好运输市场环境

2019-06-03 11:43:10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王志鹏)记者近日从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了解到,该中心于近期完成了相关道路运输企业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共有25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13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38家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的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评定为AAA级。

  为加强南宁市道路客、货运输市场管理,推进道路客、货运输市场诚信体系建设,强化运输安全,营造依法经营、诚实守信、公平竞争、优质服务的市场氛围,今年3至5月,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按照自治区道路运输管理局、南宁市交通运输局的要求和部署,联合南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广西江和市场调查有限公司,成立了4个考核工作小组,对辖区内26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89家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37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开展了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工作。

  此次质量信誉考核工作对各道路运输企业的制度管理、经营行为、车辆管理、安全生产、服务质量和社会责任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价,26家道路旅客运输企业中,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评定为AAA级的企业有25家,评定为AA级的企业有1家;37家道路危险货物运输企业中,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评定为AAA级的企业有13家,评定为AA级的企业有24家;89家道路普通货物运输企业中,2018年度质量信誉考核等级评定为AAA级的企业有38家,评定为AA级的企业有22家,评定为A级的企业有4家,评定为B级的企业有25家。

  按照相关规定,对连续三年考核结果获得AAA级的道路客、货运输企业,可以考虑给予政策上的扶持;对于考核结果为B级的企业,责令其进行整改,并依照相关法规条例在业务上给予应有的限制。

  下一步,南宁市交通运输信息中心将以此次考核为抓手,进一步推进道路客、货运输企业规范、诚信经营,强化安全生产管理。针对本次考核发现的问题,督促企业进行整改,要求企业补齐相关台账资料,建立健全管理机构,落实安全管理人员,按规定开展从业人员安全学习,认真落实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制度。南宁市交通运输局将进一步加强对道路客、货运输企业的管理,积极引导道路客、货运输企业规范经营行为,诚实守信、公平竞争,提高运输服务质量,促进我市道路客、货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安全、高效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