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交警推出“警保农邮”交管便民服务

2019-05-30 13:58:53 | 来源:南宁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记者朱新韬)5月29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北部湾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南宁分公司等,在青秀区刘圩镇举行“警保农邮”交管便民服务点启动仪式。这一创新便民服务方式,可以让农村群众在家门口办理补领机动车行驶证、换领机动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等21项车驾管业务,真正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当天,刘圩镇群众唐先生来到在刘圩镇政务服务中心的“警保农邮”交管便民服务点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业务,服务点工作人员教唐先生先用手机扫二维码,下载并登录“行易通”APP,然后进行人脸识别,再进入到交管便民服务项目“窗口”,按照操作流程提示,将身份证证件拍照上传、录入个人信息等,前后不到10分钟就办理好了业务。对此,唐先生高兴地说:“过去补办驾驶证需要从镇上赶到南宁市五一路车管所办理,现在在家门口就能办理,真的很方便。”

  记者采访了解到,唐先生办理机动车驾驶证遗失补证业务,通过在线电子支付方式缴费55元,这笔费用中有25元是邮政速递费,还有10元驾驶证工本费和20元相片打印费。唐先生办理业务时只需跑一次,便可以坐在家里等邮政速递员送件上门,十分高效和便利。

  为推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幸福乡村”建设,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持续深化落实公安“放管服”改革,将交管服务触角延伸到农村,携手保险机构在乡镇设立的“三农”保险服务站、邮政速递在乡镇设立的服务网点及乡镇村委会等进行跨界协作联动,创新推出“警保农邮”交管便民服务,为农村群众提供就近办、上门办、线上办车管便民服务。

  “警保农邮”交管便民服务,打破了下班时间不能办业务等时间限制,为办事群众节省了不少时间、精力和成本。充分整合保险机构下设的“三农”服务站、村委会干部、邮政服务网点工作人员、协保员、农村交通安全劝导员和协管员社会资源与人力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借力共赢。如,村委会干部对需要办理业务的群众,指导其下载“行易通”APP和使用手机操作办理,随时随地办理业务,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有效解决了农村偏远地区群众办事难、办事慢、来回跑、不方便等突出问题,实现农村地区车驾管业务、保险理赔和邮政寄件等多种类、多项目服务“一站式”办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