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300多市民尝鲜南宁地铁3号线

2019-05-27 09:43:04 | 来源:南国早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300多市民尝鲜南宁地铁3号线

  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乘坐地铁的注意事项。

300多市民尝鲜南宁地铁3号线

  市民乘坐3号线来到总部基地站。

300多市民尝鲜南宁地铁3号线

  3 南宁地铁3号线 科园大道 平良立交

300多市民尝鲜南宁地铁3号线

  市民在青秀山站体验目前广西提升高度最高的自动扶梯。

  5月25日,在南宁地铁3号线即将开通运营之际,南宁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组织了300多名市民参加试乘体验活动。3号线的首末班车时间如何设置?间隔多少分钟发车一趟?换乘方便吗?记者一一进行了打探。

  1  单程总票价6元

  地铁3号线是联系江北与江南五象新区之间的骨干线,南起五象新区平良立交,北至科园大道,全长约27.9公里,共设23个站点,全程运行约47分钟,单程总票价是6元,预计6月正式开通运营。其中,东沟岭站因站外市政道路未建成,无法与轨道交通接驳,因此,3号线运营初期,东沟岭站暂不对外开放,具体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3号线的首末班车时间和1号、2号线一致,首班车为6时30分,末班车为23时,发车时间间隔8分钟。

  在购票方面,工作人员介绍,地铁1号线刚开通时只有单程票,现在购票方式越来越多样化,有单程票、储值卡、银联IC卡、App、二维码等,今后还将实现人脸全态识别进站。

  2  现有两座换乘站

  地铁3号线目前设有两座换乘站。其中,安吉客运站与2号线换乘,金湖广场站与1号线换乘。据南宁地铁方面介绍,未来4号线和5号线开通后,3号线将有5座换乘站,其余3座分别是:小鸡村站换乘地铁5号线、总部基地站换乘4号线、平良立交站换乘2号线东延线。

  在当天的试乘活动中,市民首先从换乘站金湖广场出发,大约10分钟,便抵达位于五象新区的总部基地站。记者体验发现,在1号线金湖广场站下车后,无需出站厅,在同通道内直接前往3号线站厅,全程约两分钟。

  3  沿途打卡景点多

  地铁3号线整体以“锦绣紫”为线路色,车站装修以“魅力东盟 绽放绿城”为主题,主要展现东盟门户特色国际文化线,设计中提取了东盟各国代表性建筑图样及国花为元素,并巧妙融合广西壮族特色干栏建筑与东南亚屋顶造型建筑特点。

  家住埌西附近的市民黄俞介一家五口,当天一起试乘地铁3号线。黄俞介说,2号线开通之后,他们一家就一直期待3号线的开通,因为3号线沿途可供游玩的景点很多。

  记者了解到,地铁3号线沿途有不少景点可供市民“打卡”。除了青秀山站和市博物馆站两个直达站点外,市民还可通过公交接驳地铁3号线的方式,前往更多的景点。如:小鸡村站附近的广西药用植物园、狮山公园;邕武路站附近的高峰森林公园;广西规划馆站附近的五象湖公园等。此外,由于连通五象新区,总部基地站的站点未来还会设置一条地下商业街,该站点C出口是五象航洋城、商业街区、金融中心等,将给市民提供休闲购物的好去处。

  4 “最牛”扶梯成网红

  作为3号线重点装饰车站,青秀山站颇引人关注。这里设有一面文化景观墙,展现青秀山风景区的美丽风光。此外,还设有目前广西提升高度最高的自动扶梯,其提升高度26.27米,长约55米,能同时乘坐约210名乘客。当天,该扶梯成了网红,不少市民前来体验。

  在这里,市民从地面进站搭乘电梯到站台等车,需要约3分钟;而从站台到站厅,需一分半钟。

  唐先生今年70岁,是一名老南宁,此前曾参加过地铁1号线和2号线的试乘活动。此次他特地前来体验地铁3号线。唐先生称,今年他去过不少地方旅行,感受过南京、杭州等地的地铁文化。他认为,3号线青秀山站的设施与装饰风格均很有特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