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精彩一幕幕 佳话一段段 苏迪曼杯深深烙上“广西印”

2019-05-27 09:07:38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日报记者 钟文昌 玉智威 通讯员 韦 峭

  细致的筹备带动各项赛事工作良好运转,热情的接待让客人宾至如归,一流的场馆让运动员超水平发挥变为可能,一场场扣人心弦的羽球大战激情上演……31支球队,377名运动员,8天赛程精彩一幕幕,佳话一段段。在苏迪曼杯走过的30年历程中,广西南宁在其中镌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世界感受南宁热情

  苏迪曼杯是世界羽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南宁是继北京、广州、青岛、东莞之后,第5个举办此项赛事的中国城市。这同时也是苏杯首次在中国少数民族地区举行。南宁人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以壮乡人民的激情和热情,全力做好赛事各项保障服务,向世界交上了一份精彩的“办赛答卷”。

  广西体育历史辉煌,南宁也是崇尚体育的运动之城。在体育领域,南宁人从不缺乏热情。

  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世界体操锦标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等多项国际性赛事的举办,已让南宁大放光彩,向外展示出南宁的形象与魅力。

  这一次,南宁人再次敞开怀抱,迎接苏迪曼杯的到来。

  从运动员抵达南宁之日起,绿城人民的热情和这座城市的魅力就给他们带来了惊喜,多位运动员、教练员向组委会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丹麦队领队迈博姆表示,南宁是一座非常漂亮的城市,组委会对球队的接待非常热情,他对酒店方面为运动员提供的服务十分满意。印尼队领队王莲香认为,无论是城市的面貌、比赛场馆还是组委会的接待,均让她十分满意,没有什么可挑剔的地方。

  赛场内外留下精彩瞬间

  8天的鏖战,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片段,也留下了许多热议的话题。在今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在南宁举行的这届杯赛,必定会经常被人们提及。

  5月20日,英格兰队与丹麦队的小组赛,诞生了一场“史上最长比赛”。对阵双方为占据小组出线先机,尽遣主力拼尽全力,比赛从当日18时一直战至次日凌晨,在经过近7小时的鏖战后,英格兰队最终取得了胜利。这场比赛引起了大家的热议,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瑞克·霍耶认为,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体现了羽毛球的魅力,应该为两支球队的顽强拼搏喝彩。当然,今后的羽毛球赛事,如何在比赛时长和观众情绪间找到平衡点,这也是世界羽联需要思考的问题。

  赛事期间,世界羽联代表大会在南宁召开,大会讨论了如何推广户外羽毛球。若干年后,当户外羽毛球风靡一时,也许许多人将会再次提及广西南宁。

  赛场内外满是正能量。日本记者手机遗忘在出租车上,志愿者出手相助3小时内寻回;新闻发布厅里举办了生日派对,组委会为生日在赛事期间的记者和30年来全程参与苏杯采访工作的资深媒体人庆生。一幕幕精彩的片段,一出出感人的瞬间,都让这届的苏杯温情弥漫。

  格陵兰队女队员妮娜说:“我们对组委会的接待感到十分满意,给我们提供最好的服务,志愿者们也很热情、负责,这里的一切都让我们感到惊喜!”

  江西媒体人郭云帆结束苏杯的采访之旅后留言:热情周到的服务,精彩纷呈的比赛,令人难忘的广西。感谢组委会!感谢南宁!

  南宁球迷用激情为赛事添彩

  在羽毛球赛场,南宁球迷从不需要动员,他们的热情成为了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动力,同时也让这届苏杯变得激情四射。球馆内,球迷们总能迸发出最大的能量,为每一支参赛球队加油喝彩。

  英格兰队与丹麦队的那场“拉锯战”,不少球迷坚守到最后一刻,一直为双方鼓掌、呐喊。英格兰队主教练戴夫·林德利表示,是南宁球迷的热情点燃了他们的激情,他对南宁的球迷表示感谢。

  对于所有的客队,南宁球迷毫不吝啬他们的掌声与欢呼,当然,当中国队登场,他们用高分贝宣告,南宁是中国队的主场。连日比赛,体育中心体育馆观众席经常爆满,特别是决赛当日,球迷们将所有激情倾注在中国队上。运动员发球时拍照不用闪光灯并保持安静,球迷们热烈而文明的观赛氛围,让许多球员竖起了大拇指。

  丹麦队头号球星安赛龙认为,南宁的球迷爱球、懂球,他们有激情,同时也很专业,他们是中国队不断前进的最大动力。丹麦队球员安东森表示,南宁球迷“玩”得很专业,他们总是能将体育馆变为自己的“欢乐场”。

  展示城市形象提升美誉度

  从2010年国际田联世界半程马拉松锦标赛起,各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体育赛事相继落户南宁。这些赛事带来的不仅是竞技层面的精彩,还让南宁这座城市以体育的名义“连线”世界,让绿城的魅力尽情绽放。这一次,苏迪曼杯与南宁的“邂逅”,同样留下了不少佳话,收获了众多赞誉。

  赛事期间,世界羽联主席保罗·埃瑞克·霍耶高度评价了南宁的办赛工作。他表示,这届赛事充分展现了南宁人对羽毛球的热情,南宁场馆设施非常专业,赛事设置安排十分合理,比赛运营和赛事服务极为到位,志愿者队伍非常优秀,南宁向世界展现了一届精彩的苏迪曼杯。

  此外,南宁的城市魅力也让教练员、球员、球迷纷纷点赞。格陵兰队的球员妮娜认为,他们在南宁体验到了独特的风土人情,这里的一切让他们着迷。尼泊尔队球员拉特纳吉特说,南宁绿城美誉名不虚传,干净且漂亮。丹麦队球员米娅表示,南宁在环保方面做得非常好,这座城市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前来观战的香港著名歌手李克勤则爱上了广西美食,他25日表示一定要品尝南宁的老友粉。

  苏杯为广西羽球注入“助推剂”

  苏迪曼杯在南宁的成功举办,中国队重夺冠军,无疑也为正在复兴中的广西羽毛球运动注入”助推剂”。

  多年来,广西一直在中国羽坛占据重要一席。从上世纪八九十年代的吴文凯、农群华、黄华、秦艺源,到新世纪的黄楠雁、陈郁、周蜜、唐渊渟等,多名世界冠军共同书写了广西羽毛球的辉煌篇章。秦艺源、黄楠雁、周蜜、唐渊渟等女队员曾多次为中国队捧起过苏杯。

  不过当苏迪曼杯来到南宁,球迷遗憾地发现国羽的出征阵容中没有了广西籍选手。尽管多年没有取得亮眼成绩,不过广西羽球也在不断积蓄能量。在日前结束的2019年全国羽毛球团体冠军赛上,队员们拿到一个来之不易的第五名,取得广西羽毛球队近20年来参加全国混合团体赛的最好成绩。

  中国羽协副主席、广西羽毛球队总教练赵剑华表示,苏杯在南宁举办给了广西羽毛球队在家门口学习的好机会,相信广西羽毛球可以从中获益,重振雄风。

  苏杯助力打造赛事区域中心

  近年来,为贯彻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政府“打好体育翻身仗,重振广西体育雄风”的重要部署,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狠抓体育赛事兴旺工程,积极推动和引进重大体育赛事落户我区。

  苏迪曼杯只是近年来落户广西的国际体育赛事中的一项。据介绍,2018年广西共举办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中国杯国际足球锦标赛、沙滩排球世界巡回赛钦州公开赛等250项省级以上重大体育赛事。

  同时,广西致力促进国际体育赛事交流与合作,努力打造中国-东盟赛事区域中心。2018年,成功举办中国-东盟国际汽车拉力赛暨中国-东盟媒体汽车拉力赛、第九届中国-东盟国际山地自行车挑战赛、2018中国-东盟山地马拉松赛、第四届亚洲及大洋洲地区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暨中国-东盟大众体育合作发展论坛等一系列影响广泛的国际体育赛事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苏迪曼杯的成功举办再次证明了我区举办国际大赛的能力,增强了我区打造中国-东盟赛事区域中心的信心和决心。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