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5月19日开幕

2019-05-14 11:29:13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5月19日开幕

  新闻发布会现场。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5月19日开幕

  上林民俗风情展示。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5月19日开幕

  发布会上文艺表演展示上林风情。广西新闻网记者陈思羽 摄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3日讯(记者陈思羽)5月13日,上林县人民政府在南宁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月19日,2019年“中国旅游日”南宁主会场暨上林生态旅游养生节将在美丽南宁“后花园”上林开幕。整个活动由开幕式、醉氧运动、美食体验、乡村旅游区特色展示等34项活动组成,活动精彩纷呈,开幕式当天将进行我和我的祖国(快闪)活动,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喝彩。

  据了解,本届旅游养生节旅游体验项目繁多。为了让更多游客参与旅游体验,将在大龙湖景区开展游船和水上运动体验、在鼓鸣寨景区开展壮族民居文化体验、在万古茶园景区开展养生茶文化体验、在禾田农耕文化园开展农事体验、在霞客桃源景区开展徐霞客文化体验、在淘金乐园开展淘金体验、在内旦乡村旅游区开展农耕体验、在笔架山猎鹰滑基地开展滑翔运动体验、在农家乐开展民宿体验以及在田园综合体(不孤村)开展全国无人机摄影大赛等活动。

  此外,旅游扶贫是本届活动的亮点之一。届时将组织开展上林县产业扶贫成果展示展销、扶贫农产品产销对接会、上林县首届生态(龙虾)美食节、千名省外游客上林爱心扶贫行、粤桂劳务协作旅游企业扶贫专题招聘会、旅游扶贫教育培训活动,与精准扶贫工作深度融合。今年生态旅游养生节还更多凸显健康养生主题,中国山地自行车联赛2站(上林站)、中国·上林自由搏击邀请赛、广西钓鱼锦标寨、民族传统体育项目体验活动(抛绣球、放陀螺、滚铁环、板鞋、扳手腕等)以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健康徒步登山游等醉氧运动大会系列体育活动正在陆续举行。

  上林被赞誉为首府南宁市“后花园”,是“中国长寿之乡”、广西特色旅游名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全国首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2016年2月,上林县被列入首批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上林旅游业开始由“景区旅游”向“全域旅游”发展模式转变,景区景点全面实现提档升级,旅游产业“破茧成蝶”,成功创建大明山景区、大龙湖景区3家国家4A级旅游景区,鼓鸣寨、霞客桃源、农耕文化园、云里湖、万古茶园5家国家3A级旅游景区,1家省级旅游度假区,2家自治区生态旅游示范区,1家4星级酒店,3家3星级酒店。全县发展农家乐、乡村旅游区共130家,其中五星级农家乐1家,四星级乡村旅游区4家。广西国旅、中青旅、运德国旅等8家知名旅行社进驻上林,成立分社或门市部,有效带动了上林旅游产业的发展。“壮族老家”、“徐霞客最眷恋的地方”等特色人文品牌已在区内外颇有名气。2018年全县接待游客640.27万人次,同比增长26.26%,实现旅游总消费69.73亿元,同比增长35.5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