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年轻干部扎根乡村为贫困户解难题获赞

2019-05-05 11:37:43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讯(通讯员 郭超前)5月1日晚,中央电视台13套播出新闻《让青春在新时代绽放——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各地引发热烈反响》,其中南宁市江南区苏圩镇佳棉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丁帅热情洋溢的学习感言受到广大干部职工和群众的好评。

  “丁帅就是帅。”“工作有思路、有创新、有干劲、有激情,值得我们学习。”“一个在城里长大的‘90后’年轻干部,能够扎根乡村,不怕苦不怕累,真的很难得。”……当晚,丁帅接受央视采访的画面截图在江南区多个微信群、朋友圈疯传,一夜间,全城区干部职工都把目光和话题聚焦到丁帅身上,纷纷点赞、评论,对丁帅扶贫路上的用于担当的精神无不充满了羡慕、敬佩和赞赏。

  丁帅是江南区政府办公室派驻苏圩镇佳棉村的驻村队员,进驻佳棉村以来,他坚持把决胜脱贫攻坚战当作自己的人生追求来干,把村里的事当作自己的事业来干,把贫困村民当作自己的亲人来爱,急贫困户之所急,想贫困户之所想,作统筹、抓谋划、找资源、搞协调,下田头、到地头,进农户、进学校、进企业、进市场,想方设法为佳棉村、为贫困户解决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和问题,受到当地村民群众特别是贫困户的赞许。人民网、新华网、《广西日报》、《南宁日报》等十多家媒体先后对其事迹进行了报道。

  丁帅成功劝说辍学在家两年的周家幸继续上学,协调南宁城区学校的上百名师生和家长开展城乡交流和互动,用双手帮助体弱多病的梁应云老人收摘2000多个玉米棒,成功促成了江南区建设首家农村金融扶贫综合服务站,通过各种平台资源帮助村民滞销农产品找到销路……在短短一年多时间里,丁帅在扶贫路上留下了一串串坚实的脚印、做成了一件件普通干部连想都不敢想的“大事”,为孩子们将来不当贫困户、为贫困户增收脱贫、为佳棉村的发展和振兴……丁帅成为了帮扶干部的榜样。

  “时间对每个人来说永远是一个不变的常量,然后在等量的时间里却有着不等量的收获……”丁帅说,“我很感谢城区和单位的领导对我的信任。自从驻村的第一天起,我就把自己交给村民,也希望自己的每一天都有收获,关键的是能为村民做些实实在在的事情,让乡村基础设施有提升、产业结构更合理、乡村环境更优美,贫困村民的生活条件、精神面貌有改善,特别是村里的孩子都能够上学、读得好书……下一步,我想与村‘两委’一起,积极争取后盾单位和爱心企业的支持,在闲置土地开发和利用,打造特色扶贫产业园上下功夫。”……丁帅对今后的驻村帮扶工作充满了激情和憧憬。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