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玉林: 集聚高新产业 打造城市新中心

2019-04-03 17:00:35 | 来源:广西日报 | 编辑:骆秋妤 | 责编:赵滢溪

  本报玉林讯 (记者/闭初健 通讯员/王政江)玉林又一商圈将崛起,位于玉林市玉东新区的奥园购物广场、万达广场即将开业,城区多商业中心时代正大步迈进。跨越发展正当时。今年,玉东新区大力推进商贸服务项目建设,抓住“建高铁”的重大契机,凝心聚力推动玉东高质量发展走在玉林市前列。

  2018年,玉东新区按照玉林市提出的“建新城、强产业、化风险、美乡村”目标要求,全力实施“七大攻坚”任务,组织实施总投资972亿元142个项目,全面加快产业、城市、教育、生态、脱贫、安置区、党建等7个领域建设,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地区生产总值增长9.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7.8%,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6.1%,5项经济指标增速排名全市前列。

  城市品质实现新提升,新区颜值和品位加速提升,“玉北同城化”主轴的核心位置更加突出;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高标准、高质量打赢了生态环境治理翻身战;民生福祉取得新改善,公共财政支出增加12.9%,一批事关群众教育、医疗、出行、居住等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今年,玉东新区将迎来成立十周年生日。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如何持续把蓝图变为现实。解放思想,是玉东新区一直走在全市前列的“制胜法宝”,各项事业发展不断打开新境界。

  高质量发展最核心的是创新驱动,最主要的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今年,玉东新区大力实施“1336”工作思路,围绕“建设好玉林玉东新区”的总目标,加快推进高铁新城、高新区、职业教育集中区三大重点任务建设,重点开发旺瑶片区、文体路延长线片区、龟山片区三大片区,全力实施城市建设、产业发展、乡村振兴、生态文明、精准脱贫、安置攻坚六大提升工程。

  锁定“高新产业集聚区”目标,着力上项目、扩投资、强产业。该区将推进总投资36.8亿元的21个工业高质量发展项目建设,重点建设现代化农产品深加工生产线项目、金事达电气(二期)等产业项目。

  以高铁新城、职业教育集中区为依托,加快玉林高新区建设,重点发展新一代电子信息、新材料、生物技术等新兴产业。通过建设“生产分区、功能配套、设施完备”的标准化厂房“筑巢引凤”,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入园企业提供“拎包入住”式服务。

  作为玉林改革发展的排头兵,玉东新区聚力“玉林城市新中心”目标建设,持续提升新区城市能级和核心竞争力。

  万达广场、奥园购物广场将开门迎客。届时,这些大型商业综合体将发挥品牌效应,吸引国内外知名商业品牌入驻,提升玉林商业水平,打造核心商圈,完善玉林的商业配套,提升城市竞争力。

  该区加强城市规划,大力推进商贸服务项目建设,集中力量抓好玉东第四小学、玉东小学扩建、市二幼、玉东人民医院、农贸市场、医科大玉林校区二期、汇金广场等公共服务配套建设和商贸服务项目建设,促进产城融合、宜居宜业,不断完善商业业态,持续提升城市品位。

  同时,重点完善路网建设,打通江滨东路、石牛路、石棠路等8条群众热切关注的“断头路”,推进“三片一区”的开发建设;抓好城市道路提升工程,新建、改建一批城市道路,实施教育东路接北流段、玉北大道、江滨东路等道路改造提升工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