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恭城一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四人

2019-01-23 09:06:46 | 来源:南国早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恭城一民房发生火灾,祖孙三代被困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四人

恭城一民房发生火灾 消防员两进火场救出四人

  救援人员将被困婴儿救出。 郭敏屹摄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桂林讯(记者 唐晓燕)1月21日清晨6时16分,恭城瑶族自治县莲花镇老圩村一户两层民房发生火灾,一名年长妇女抱着未满周岁的外孙女被困天台,而她的女儿和另一名外孙女被困在房间里。最终,消防救援人员赶到,将4名被困者平安救出。

  21日清晨6时46分,接到报警后,恭城消防中队出动4辆消防车、20名消防队员赶到现场。起火的是莲花镇老圩村上一幢两层砖混结构的民房,起火位置位于这户民房一楼客厅,火势正处在燃烧发展阶段。

  “房里有4个人,都是妇女、小孩,好像有个人抱着孩子站在天台上,你们赶紧救救她们吧……”消防员刚到现场,热心村民就飞奔过来,焦急地向他们反映现场的情况。

  了解情况后,消防队员分组分工,一组救人,另一组利用两支水枪控制火势。救援人员发现,可以从起火房屋旁边的建筑到达天台,于是,消防队员架设两节拉梯上到天台解救被困人员。

  “天台上有一名老人,她的棉衣被大火烧烂,里面的棉花都露了出来,怀里还抱着几个月大的婴儿。她当时很慌张,抱着孩子的手都在颤抖。”现场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起火民房的一楼已被烧得面目全非,阵阵浓烟弥漫到天台,几名消防人员冒着浓烟,小心翼翼地将婴儿接力抱下梯子,接着将老人通过梯子营救下来。

  到达安全地点后,老人说:“上面还有人,我的女儿和外孙女还在里面……”消防队员仔细询问后得知,被困在屋内的是一名成年女性和一名儿童。 

  接着,消防队员从房屋另一侧架设拉梯进入,他们在房间内冒着浓烟搜索了十多分钟,终于在房屋二楼的一间卧室里找到两名被困者,而此时她们已经被呛得神志不清。考虑到两名被困者身体状况,救援人员用安全绳将她们固定,从窗户将她们救出,交由现场医护人员进行救治。

  上午7时15分,大火完全被扑灭。几名被困者送医后身体已无大碍。

  目前,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