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以“体育+”理念助力扶贫  广西万村篮球赛迎来总决赛

2018-11-24 17:03: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经过近十个月的层层比拼,“奋斗杯”体育扶贫篮球赛暨第五届广西万村农民篮球赛总决赛,于11月22日晚在梧州市藤县举行总决赛开赛仪式。总决赛赛程为11月22日至11月26日,将于11月26日晚决出第五届广西万村篮球赛的终极冠军。

  【唐已审】【供稿】 以“体育+”理念助力扶贫  广西万村篮球赛迎来总决赛

  比赛现场

  本次比赛由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主办,各市体育局、各县(市、区)文体局、各乡镇文化(体)站承办。广西万村篮球赛以其参赛人数多、涉及区域广、历时时间长,而成为广西社会影响最大的群众体育赛事之一,是广西十大赛事品牌之一。

  本次比赛有来自广西14个市的17支队伍,200多名运动员参加。他们分别参加女子组2分钟定点投篮、3人运球投篮往返接力与男子组2分钟定点投篮、3人运球投篮往返接力、男子篮球赛两个大项5个小项的比赛。

  11月24日晚,将有两场比赛安排在藤县濛江镇和塘步镇古祀村进行,并在赛前进行体育器材扶贫捐赠仪式。据了解,梧州市藤县塘步镇古祀村、南安村,象棋镇忠信村、留村,藤州镇车塘村共5个村是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定点扶贫村。近年来,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计帮扶这5个村贫困户共557户2310人。

  据统计,2016—2018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共筹措资金227.35万支持藤县配建为民办实事村(屯)级篮球场、全民健身路径等共62个全民健身工程项目和设施,为当地群众开展全民健身活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以“体育+”理念助力扶贫,让广大农民充分参与到体育健身运动中来。

  【唐已审】【供稿】 以“体育+”理念助力扶贫  广西万村篮球赛迎来总决赛

  广西万村篮球赛开启总决赛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用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赛事和活动丰富贫困地区的体育文化生活,助力脱贫攻坚,促进贫困地区群众身心健康,激励和动员贫困地区群众通过自身奋斗实现脱贫致富,以体育扶贫篮球赛与广西万村篮球赛相结合,来推动贫困地区发展,深受当地群众好评。(供稿 文/图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