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南宁市邕江通航能力提升 最高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

2018-11-05 11:08:0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李玥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随着南宁市的老口航运枢纽和邕宁水利枢纽项目建成后,邕江通航能力得到了明显的提高。11月3日,南宁市青秀区主办的“首善青秀·强区征程”2018年网络媒体青秀行活动在南宁举行,采访团来到位于南宁市青秀区牛湾半岛的邕宁水利枢纽工程现场进行采风。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邕江通航能力提升 最高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

  邕宁水利枢纽船闸上游引航道 摄影 冼敏

  据了解,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上距老口航运枢纽74公里,下距西津水电站124公里,是一座改善城市环境、水景观、航运为主,兼顾水力发电及其他的综合性水利枢纽工程。该工程还是广西壮族自治区的重点建设工程,是改善南宁市城市生态环境水平的重点项目,也是打造西江黄金水道和百里秀美邕江、建设“中国水城”的关键工程。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邕江通航能力提升 最高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

  邕宁水利枢纽船闸 摄影 冼敏

  邕宁水利枢纽工程主要建设内容有发电厂、四孔闸坝、九孔闸坝、航运过坝、防洪排涝、水环保六大部分。在航运过坝项目现场,施工方中国铁建港航局集团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项目是在邕江牛湾半岛上开凿的航道而建,属单线单级2000吨级船闸,总长约2.8公里,过闸方式为“直线进闸,曲线出闸”。其中,船闸已于2017年12月4日试通航。现在主要剩余沥青路面、水环保等收尾工作,预计于2018年11月底完成。

【唐已审】【原创】南宁市邕江通航能力提升 最高可通行2000吨级船舶

  邕宁水利枢纽船闸中控室 摄影 冼敏

  进入航运过坝项目船闸中控室,可以看到现场有几名工作人员正通过电视、电脑以及移动终端上的实时视频监控系统,对该项目中施工重点部位进行实时监控、远程管理。施工方有关负责人介绍说,该项目不仅引入“互联网+”技术,还购置了无人机,能够多角度、全方位的拍摄施工全貌,也能对重点部位进行拍摄,了解各部位的安全、质量、进度等施工情况,便于加强施工管理。

  目前,邕江(南宁市区段)通航能力由原来的300吨提高到1000吨船舶;老口船闸通航标准为2×1000吨级,单向年过闸船舶总载重吨位为1333万吨;邕宁船闸通航标准为2000吨级,单向年过闸船舶总载重吨位为3180万吨。

  不仅是邕江的通航能力提高了,两岸的景观也更加壮观了,邕江呈现出崭新面貌。随着2018年10月邕宁水利枢纽蓄水,邕江常水位由目前63米提升到67米,邕江水面由此前的200至300米,扩宽至400米,邕江两岸景观呈现出蔚为壮观的景象。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