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收官战在桂林冒雨上演

2018-10-23 16:32: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10月21日,2018格力—环广西公路自行车世界巡回赛(以下简称2018格力“世巡赛·环广西”)收官战在桂林冒雨上演。该赛段比赛的起终点都设置在桂林中心广场,全长169公里,设有3个途中冲刺点和2个爬坡点。

  在桂林市中心广场,男子赛主车群上演了最后的集团冲刺。快步地板车队小将法比奥•雅克布森(Fabio Jakobsen)最后时刻反超博拉—汉斯格雅车队冲刺手帕斯卡•阿克曼(Pascal Ackermann),取得个人在本届格力“世巡赛•环广西”上的第二个胜场。天空车手詹尼•莫斯孔(Gianni Moscon)跟随第一集团完成比赛,加冕本届比赛总冠军。车队总成绩方面,阿斯塔纳车队以10秒的优势力压快步地板车队,收获“最佳车队”荣誉。

  比赛伊始,快步地板、阿斯塔纳等车队都有车手试图突围,不过主车群没有轻易放行。十多公里的高速拉扯之后,才有车手把握住机会。来自巴林—美利达车队的中国选手王美银终于突围成功,这也是他连续两年在桂林城市绕圈赛段突围成功。与他一同突围的,还有BMC车手范•霍伊东克(Nathan Van Hooydonck)、安盟保险—FDJ车手布鲁诺•阿尔米拉尔(Bruno Armirail)以及喀秋莎—欧倍青车手何塞•贡萨尔维(Jose Goncalves)。随后,乐透—速的奥车手托什•范德桑德(Tosh Van Der Sande)以及太阳网车手伦纳德•霍夫斯泰德(Lennard Hofstede)追上了前方4人,共同组成了6人突围集团。

  尽管比赛的节奏飞快,但是上述6人还是逐渐拉开与主集团的差距。前两个途中冲刺点,范•霍伊东克均率先通过,比赛随后向桂林折返。接近爬坡阶段,主车群加快了追上前面高手的步伐,领先6人的时间优势下降到2分钟以内。爬坡过程中,6名高手没有甩开彼此,共同通过了两个爬坡点,范德桑德在两个爬坡点均首位通过。主集团方面,除了阿斯塔纳车队发起了零星进攻,其余时间都在天空车队的控场下平稳进行。

  比赛最后18.7公里,范•霍伊东克抢得第三个途中冲刺点,此后突围集团开始分化。贡萨尔维以及阿尔米拉尔先后掉队,范•霍伊东克则发起了加速;在其他车手没有作出反应的情况下,王美银奋力化解了BMC车手的进攻。可惜,大集团此时步步紧逼,包括王美银在内的剩余4名高手先后结束了突围表演。10月21日的敢斗奖授予了第二次突围的范•霍伊东克。

  最后5公里,雨势不见减弱,各大冲刺车队加大了争夺年度最后一场世巡赛胜利的步伐。博拉—汉斯格雅车队由鲁迪格•瑟利希(Rudiger Selig)带着阿克曼进入最后150米,后者以极佳的位置开启冲刺。然而荷兰小将雅克布森的冲刺状态更加出色,他从德国人身后杀出,并且以更高的尾速冲向终点。最终,雅克布森力压阿克曼以及瑟利希两位德国车手,夺得这场雨战的胜利。(供稿 广西体育局 编辑 冼敏)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