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2018年全国新增49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

2018-09-21 11:06:5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唐已审】【原创】2018年全国新增49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

  授牌仪式 摄影 李丝丝

  【唐已审】【原创】2018年全国新增49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

  与会代表到南宁市“美丽南方”运动休闲基地参观学习

  【唐已审】【原创】2018年全国新增49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单位、项目)

  南宁市“美丽南方”马术训练基地授牌仪式 摄影 李丝丝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冼敏 实习生 林俊威):9月20日,2018年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工作会议在南宁市召开。全国各省(自治区、市)和计划单列市体育局体育产业职能部门负责人,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示范单位、示范项目代表,体育产业研究专家等230余人出席。

  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在致辞中介绍了广西在体育强区、实施“123458”工程、做大做强体育产业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国家体育总局经济司副司长彭维勇在讲话中介绍了国家体育总局近年来在优化体育产业政策环境、完善体育产业发展平台、促进产业融合、夯实体育产业发展基础等方面的一系列具体举措。彭维勇鼓励广大体育产业管理干部和体育企业代表,紧紧围绕“瞄准新需求、开发新产品、打造新业态、创造新模式、培育新主体”,以体育产业规划为引领,以运动项目产业为核心,以体育综合体为抓手,以市场为主体,以“体育+”和“+体育”为路径,以产业园区、基地和大数据为平台,以创新为动力,以体育产业政策为保障,主攻健身休闲业、竞赛表演业、体育培训业、装备制造业、智能体育业等业态,把体育产业打造成支柱产业和幸福产业。

  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器材装备中心副主任王平在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年度工作报告中,介绍了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脱颖而出的过程和国家体育产业基地全体成员单位在过去一年所取得的发展成绩。对于2018年的工作,王平表示,将在继续做好产业基地评审组织工作的同时,加大对产业基地的资源导入、加强组织建设、持续做好数据统计与发展研究、科学评价体育产业项目的经济社会价值、完善服务工作并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据了解,新一批11个示范基地、22家示范单位和16个示范项目,在今年年初的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和此次产业基地工作会议上受颁了荣誉牌匾,正式加入体育产业“国家队”。

  会上,来自广西、江苏代表分别介绍了自治区级、省级体育部门在开展产业基地工作中的经验。

  9月19日,与会代表还赴国家体育产业示范单位—华智城围联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和国家体育产业示范项目—南宁市李宁体育园交流调研,并前往广西体育产业示范基地——南宁市“美丽南方”运动休闲基地参观学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