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在南宁启动

2018-08-11 20:16:0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陈梦楠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8月10日,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启动仪式暨阿里巴巴广西青年“青春建功”电商扶贫计划新闻发布会在南宁举行。据悉,“寻味广西 甜满中国”大型青年电商扶贫营销活动将于8月15日到17日开展。

【唐已审】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在南宁启动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 摄影 杨永娟

【唐已审】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在南宁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摄影 杨永娟

  发布会现场,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启动仪式上,被列入首批兴农扶贫项目的玉林北流市、梧州苍梧县、桂林灌阳县、百色乐业县、桂林龙胜县、河池南丹县、贵港平南县等广西15个县(市、区)接受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品牌站授牌,正式入驻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兴农扶贫频道。

  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公共事务总监林青叶介绍,启动兴农扶贫项目是希望通过阿里巴巴提供的平台和市场,逐步培育和孵化电商创业者及县域品牌,树立优质的“一县一品”,助力脱贫攻坚。据悉,阿里巴巴将进一步整合资源,在地域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物流、金融等方面为落地县域提供支持,推动15个县市区农产品标准化、品牌化发展,助力农户增收,全链路赋能县域农业。

  随后,共青团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和阿里巴巴集团联合发布了《阿里巴巴广西青年电商创业研究报告》,并共同签署《阿里巴巴广西青年“青春建功”电商扶贫计划合作备忘录》。据悉,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广西区委、广西自治区商务厅、阿里巴巴集团联合指导,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主办。同时,广西青年企业家协会和广西青年创业创新协会将以广西33个国家级贫困县为重点对象,开展青年电商创业者培训、比赛等活动,发掘和培育一大批带动能力强、脱贫成效好,并且在全国同类市场具有较高竞争力、较大影响力的优秀青年电商及产品。

【唐已审】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在南宁启动

广西青年电商成果展现场(一) 摄影 杨永娟

【唐已审】阿里巴巴兴农扶贫(广西站)项目在南宁启动

广西青年电商成果展现场 (二)摄影 杨永娟

  发布会现场还同时开展了广西电商企业产品推介会和广西青年电商成果展。据了解,在8月15日到17日开展的“寻味广西 甜满中国”大型青年电商扶贫营销活动中,来自广西贫困山区的猕猴桃、蜜桔、百香果、火龙果、红糖、冰糖等众多特色产品将通过阿里巴巴“手淘首焦”、“聚划算”“淘抢购”等巨额流量平台面向全国展销。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