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香港9所高校大学生在南宁实习收获颇丰

2018-07-09 08:47:3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农娇帆):7月6日,“放眼神州”——2018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广西)实习成果分享会在南宁举行。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实习计划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和香港中联办共同主办,广西今年已是第六年迎来香港大学生暑期实习。

  据了解,来自香港中文大学等九所高校的15名香港大学生于今年6月9日来到南宁,分别在7家驻邕企业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暑期实习。

  座谈会现场,与会成员共同观看了《放眼神州——2018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广西)实习纪录片》。15名香港大学生依次分享一个月来在广西的实习收获和心得体会,接收实习生企业代表就与香港大学生的交流交往、工作指导、生活关怀方面的经验做法进行了讨论发言。

  香港大学生实习团团长、香港中文大学的学生陈星鸿说,在广西实习期间,实习企业给了她很大的支持和帮助,令她对内地企业的运作营运模式及职场现状有了更多的了解。她还表示,正如活动的主题——“梦想启航”,短短一个月的广西实习历程是宝贵而又别样的,这必将成为她成长路上的一段难忘的回忆。

  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是这次的实习生承接单位之一。据企业参会代表介绍,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西分公司充分协调各方面资源,安排教师对香港大学生一对一进行指导,通过轮岗学习让大学生了解企业全貌,同时,还为企业青年和香港实习大学生提供相互学习交流的平台。香港大学生们分别在承保出单中心、后援支持部等部门轮岗学习,了解内地财险行业。在承保出单环节,体验了内地移动支付的覆盖和发展速度。

  最后,与会香港大学生和企业代表均表示,香港大学生暑期内地(广西)实习计划是桂港两地交往交流的重要平台,对两地青年相识相知、共建友谊、相互合作等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同时也加深香港青年对祖国大陆的了解,增加了他们的归属感、认同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