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中国东盟精英共话工业与创新助推柳州工业升级

2018-06-29 19:06:3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杨永娟):由广西工业与信息化委员会、柳州市政府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论坛于6月29日在柳州举办,中外领导和专家以“设计·智造 助推工业城市新动能”为主题,就创新“智造”推动工业转型升级问题展开国际交流。

  【唐已审】【原创】中国东盟精英共话工业与创新助推柳州工业升级

  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静华在致辞  摄影 吴塞逸

  【唐已审】【原创】中国东盟精英共话工业与创新助推柳州工业升级

  中国及东盟代表现场签署了《“一带一路”工业设计与创新发展联合备忘录》  摄影 吴塞逸

  【唐已审】【原创】中国东盟精英共话工业与创新助推柳州工业升级

  论坛现场 摄影 吴塞逸

  各国设计界的精英在论坛中重点围绕工业创新发展,设计机构聚集、成果形式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领域进行深入探讨。LKK洛可可创新设计集团带来了众多工业设计的最新理念和产品体验,让与会者能够真正感受设计“智造”为工业带来的革新力量。

  印尼创意经济产业局国际市场销售部部长博尼·布吉安多表达了中印双方将在科技创新领域展开深入合作的美好期待,并表示今后将组织更多的企业和专家来华开展调研与合作,共同攻克产业转型难题,实现现代化。

  泰国财政部副部长娜丽蒙·平育辛瓦认为,创新是东盟和中国推动国家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泰方将进一步深化两国在科技创新领域的持续合作,并表示将尽可能为来泰投资的中国工业设计企业提供便利。

  中国与东盟嘉宾还就国内外最新工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政策解读,中国及东盟代表现场签署了《“一带一路”工业设计与创新发展联合备忘录》,达成“中国-东盟十国城市可持续设计协作平台”的合作共识,希望今后推动中国-东盟构建起关于“可持续设计公共服务与研究”的学术交流和商业项目合作机制。

  6月29日至6月30日,2018新物种设计展将同步开放。这是该新物种设计展首次落地广西,该展以“新物种”为概念,打造“无人零售”、“智能出行”、“静态展陈”三个展区。行业先锋性的新品、未来零售概念区域的陈设,都让观众现场体验到智能在各种生活场景下的应用,真正感受到科技为生活创造的无限可能。

  6月30日上午,上百款行业独角兽、先锋产品在以“智能平台”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发布会上正式曝光。这些极具未来感的创新“智造”产品,融合了新科技、新技术、新体验,用创新为产品赋值,打造高品质、高附加值的核心竞争力,为中国—东盟的工业升级和智能“智造”提供了解题思路。

  广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中国民主促进会广西委员会主任委员杨静华表示,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抓手。她认为,本次论坛让现场嘉宾倾听最前沿的工业设计理念,观看最顶级的工业设计发布,对有力推动中国—东盟产业变革,动力转换,绿色发展和健康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

  据悉,中国—东盟工业设计与创新国际论坛今后每年都将在柳州举办,柳州将借此论坛推动国际工业设计与创新交流的机制化建设,构建学术交流对话和商业项目合作的平台,助推柳州工业升级,使“柳州智造”成为柳州工业的新名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