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一季度城镇新增就业9.38万人 就业局势稳定

2018-05-16 09:50:40 | 来源:广西新闻网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广西新闻网南宁5月15日讯(记者 冼妍杏)5月15日,记者从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一季度全区城镇新增就业9.38万人,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1.58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0.74万人,全区就业局势总体稳定。

  一季度,全区就业见习基地提供见习岗位12092个,吸纳见习生1537名;举办招聘会36场,提供岗位12.5万个,其中春季全区人才交流大会提供岗位3.4万个,符合高校毕业生职位占比88%;进入高校开展就业创业指导讲座10场,受益学生近2700名;举办 “直播+就业创业指导”1期,近1.2万人在线收看;为305名就业困难毕业生开展“一对一”就业创业指导。2017届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通过实名登记和就业帮扶实现就业7.32万人,就业率97.47%;广西众创示范基地新增入孵项目10个,累计入孵172个,注册资本8亿元。

  与此同时,在第一季度,广西还大力开展各类就业技能培训、岗位技能提升培训、劳动预备制培训、创业培训、企业新型学徒制等培训工作,做好创业培训,对具有创业愿望和一定创业能力的城乡劳动者,结合当地产业发展和创业项目,根据不同培训对象特点,重点开展创业意识教育、创业项目指导和企业经营管理培训,通过案例剖析、考察观摩、企业家现身说法等方式,提高创业成功率,实现创业促就业的倍增效应。

  2018年“就业援助月”活动期间,全区各级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共走访就业困难人员和零就业家庭7601户,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4695人,帮助零就业家庭实现就业107人。“春风行动”活动期间,组织679场专场招聘会,为67.27万人提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1-3月,全区累计实现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新增17.55万人次,其中跨省(区)市新增转移就业11.31万人次,跨县新增转移就业3.95万人次,县内新增转移就业2.29万人次。鼓励和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就业,划拨2018年自治区农民工创业就业奖补资金1.97亿元,主要用于各地农民工创业带动就业奖补。

  据了解,第一季度,广西落实积极就业政策,以政策促就业。推动出台《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加快构建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长效机制。开展政策实施情况评估工作,对2017年出台的鼓励企业新增岗位、扶持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创业、鼓励企业吸纳和带动贫困劳动力就业、鼓励市场主体提供就业服务等11项政策的实施成效进行效果评估,狠抓《自治区级创业孵化示范基地认定办法》《关于对企业以“公司+农户”经营模式带动贫困农户脱贫给予一次性补贴有关问题的通知》《关于做好就业扶贫车间建设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的通知》等配套就业政策的落实。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