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交警针对“五一”出行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2018-04-29 17:14:1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孟慧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2018年“五一”小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将继续实行重大节假日免费通行政策,即从4月29日0:00至5月1日24:00,7座及7座以下的小车将免收通行费。另外,广大群众可通过关注交警官方微信微博、电视、微博、广播等方式掌握路况信息,避开车流高峰时段,合理选择出行路线,遵守交规,文明出行、平安出行。

  南宁六景、伶俐等高速公路重点路段出行提示

  G72泉南高速柳南段因施工导致辖区多路段通行受影响,从南宁至柳州、桂林方向的驾驶员朋友们可绕行来马高速通行,或走南梧大道出城经南宁宾阳县从宾阳收费站进入泉南高速。从柳州往南宁方向的驾驶员可绕行来马高速通行,也可选择继续走G72泉南高速柳南段,从宾阳收费站驶出,走南梧大道(二级路)经宾阳县从进入南宁市区。

  【已过审】【供稿】【移动端】【南宁】【八桂大地】【热门文章】广西交警针对“五一”出行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南宁至柳州桂林等方向绕行图

  G72泉南高速南宁东收费站(1474KM)发生拥堵时,广大群众出城可从南宁市区经安吉东、高峰、五塘、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坛洛、沙井、高岭等收费站出南宁市;返程时,可从那容互通进入新外环,经安吉东、高峰、五塘、八鲤、新江、玉洞西、石埠、坛洛、沙井、高岭等收费站进入南宁市。

  G72泉南高速伶俐路段发生拥堵时,市民可选择相应路线。往南宁方向,驾驶员可从G72线泉南高速伶俐收费站(1451KM+422)经蒲庙进入南宁市区;往柳州方向,可从南宁市经蒲庙走G72线泉南高速伶俐收费站(1451KM+422);往钦州方向,则从G72线泉南高速1444KM(六钦互通立交)六钦高速往钦州港行驶。

  G72泉南高速兴六互通立交(G72线1434KM+800M)发生拥堵时,桂林、柳州、来宾等地的驾驶员可沿来马高速至南宁;玉林的驾驶员朋友们可以沿玉铁高速至合浦再转南北高速至南宁;贵港的驾驶员朋友们可以沿贵合高速至合浦再转南北高速至南宁。 

  【已过审】【供稿】【移动端】【南宁】【八桂大地】【热门文章】广西交警针对“五一”出行发布“两公布一提示”

  柳州桂林等地往南宁方向绕行图

  从南宁出城,前往桂林、柳州、来宾等地的驾驶员可沿来马高速至来宾再转其他路线;前往玉林可以从南宁沿南北高速至北海合浦再转玉铁高速至玉林;前往贵港可沿南北高速至合浦再转贵合高速至贵港。 

  另外,因S310峦城大桥禁止汽车通行,玉林往桂林、柳州、来宾、百色、河池以及南宁马山等地车辆可从G80广昆高速公路瓦塘互通经S52来马高速公路通行,玉林往钦州、北海、防城港等地的车辆可从S31三北高速公路贵港至合浦段通行。

  部分重点景区交通管制及通行指导

  前往桂林阳朔需注意的是阳朔县对十里画廊景区、遇龙河景区实行交通接驳管理,前往阳朔十里画廊、遇龙河景区的游客,可将车辆停放在阳朔凤鸣旅游服务中心、月亮山停车服务中心、戏楼停车场换乘旅游专线车前往。因兴坪景区街道正在维修施工,禁止大型客车进入景区街道,大型客车可将车停在兴坪景区大门外的临时停车场。中午时段请勿开车前往漓江阳朔龙头山码头接送游客,码头滨江路全段12时至16时禁止车辆通行,游客可以乘坐旅游专线观光车到凤鸣停车服务中心换乘前往。晚上前往印象刘三姐剧场观看演出的游客,请尽量不要开车前往,可以在阳朔县城西街口乘坐印象剧场专线车或步行前往。交警建议,广州往桂林或桂林往广州经G65包茂高速通行的车辆,如果高速车流量大,可从305省道阳朔至平乐—321国道桂阳公路绕行;桂林至阳朔经G65包茂高速通行的车辆,如高速车流量大,可从321国道桂阳公路绕行。交警提示,为减少县城交通拥堵,过境大型货车请从白沙上包茂高速或从高田上包茂高速绕行。

  北海银滩周边道路实施了单向交通管理措施,并安装了电子监控设备进行交通违法抓拍,前往北海银滩的司机需严格按照标志标线通行。单向路线为银滩四号路的广东路口至银滩四号路东延线冯家江吊桥路段实行机动车由西往东的单向交通;从银滩三号路以东白虎头旧路至银滩四号路东延线冯家江吊桥路段的临时便道实行机动车由东往西的单向交通;滨江路的银滩四号路口至银滩三号路路段实行机动车由南往北的单向交通。

  如通往银滩方向的铁路桥广东路、四川路发生拥堵,建议在广东路方向选择西南大道、新世纪大道绕行至上海路进行分流。如国际客运码头路段发生拥堵,建议选择从银滩三号路、上海路、金海岸大道、银滩四号路绕行分流进入市区。

  另外,崇左大新县相关景区(德天瀑布、明仕田园、安平、恩城景区等)也实行了交通管制。如,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禁止车辆驶入核心景点,由硕龙镇进入德天跨国瀑布景区的车辆须在游客集散中心停车场停放;下雷仁爱村至跨国瀑布(X539县道)禁止旅游车辆驶入;316线由县城往下雷方向陇或路口至榜屯大桥路段目前全线封闭施工,往下雷镇、靖西方向需按陇或路口—沙屯—硕龙镇—榜屯绕行。

  特别提醒

  2018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于4月30日举行,届时将会对市区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措施。管制时间:4月30日00:00至赛事结束,对沿线道路实施不同时段的全封闭。(具体详见:2018钦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暨健康中国马拉松系列赛交通管制公告)

  安全提示

  五一期间高速公路实行小型客车免费通行,公路交通流量大,广大驾驶员应提前选择出行线路,关注天气变化;高速公路上,若前方发生事故或出现拥堵排队通行,车辆切莫挤占应急车道,便于及时救援处置。同时,若车辆发生事故、故障,请车上人员设置好必要的警示标志(三角提示牌等)后,迅速撤离至护栏外,切不可留在车内或在高速路面上逗留。高速交警将严格对占用应急车道行为拍照取证,严格执行“罚200元,扣6分”的处罚措施。为了他人及亲朋好友的安全,请不要酒后驾车。

  节日期间,城市商业区及远郊景点周边交通压力较大,驾驶人应尽量错峰出行;高速公路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请勿违法占用;高速公路发生事故,请不要争吵、围观,也不要在高速公路上协商损害赔偿事宜,避免发生二次事故;高速公路行车车速越快,由此产生的判断失误也就增加,控制行驶速度是保证高速公路行车安全的首要条件;长时间驾驶易疲劳,请驾驶员保证充足睡眠,合理安排行程,若感困倦、状态不佳,请选择安全地点停车休息,切莫在高速公路上随意停车。(供稿 广西壮族自治区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编辑 杨永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