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何振鹏荣获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

2018-04-27 15:01:0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国际在线广西频道消息:他将红十字深深融入自己的生活,洞穴高空救援、急流救援、潜水搜救、建筑物坍塌搜救……他就是荣获2017年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称号的何振鹏。4月24日,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副队长、广西百色市红十字会蓝天救援队副队长,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队员何振鹏同志在2018年中国红十字赈济救援队(广西)联合演练开班仪式上领取了2017年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称号的奖牌和荣誉证书,广西获此殊荣的仅有3人,另外2人分别是广西梧州市红十字心理救援队志愿者梁洁华和广西玉林市容县志愿者协会创建人刘敏玲。

  【唐已审】【供稿】【移动端】【南宁】【热门文章】【八桂大地】何振鹏荣获全国四个100“最美志愿者”

  何振鹏(左二)获奖   供图 百色市红十字会

    2004年,何振鹏成为一名志愿者,从此与红十字结下不解之缘。自2012年加入中国红十字(广西)赈济救援队以来,他以超乎寻常的热情刻苦钻研专业知识,积极参加各类培训,逐渐从普通队员成长为优秀的红十字救援队师资、骨干、副队长,具备极强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

   2013年,他参与赈济救援队建队后的首次任务芦山地震救援;2014年,“威马逊”台风肆虐广西,他告别刚出生不足半月的女儿赶赴灾区;一个月后,又马不停蹄地投入云南鲁甸地震的救援;2016年和2017年,他两次随中国红十字国际救援队赴斯里兰卡执行洪涝灾害救援任务,以出色的业务素质、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及吃苦耐劳的精神,得到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受灾地红十字会和当地群众的高度好评。此外,他还多次为广西及全国14个省(市、自治区)红十字专业救援队授课。在一次次锻炼中,他与中国红十字救援队一同成长进步。

  垂直深度超过百米、风险极高的天坑洞穴,他冷静应对;抗洪抢险中随时面临决堤风险的水库深渊,他沉着下潜。在他的带领下,百色市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具备了极强的综合救援能力,多次协助公安消防部门执行搜救任务,成立至今已完成150多次突发事件的救援任务。他还协助百色市红十字会深入农村、社区、学校、企业、机关开展防灾避险和应急救护培训,受益人次达10000多人。

  参与一次志愿服务不难,难的是十年如一日的坚持。在与红十字同行的4700多个日日夜夜里,他一次又一次出色地完成了各种难以想象的急难险重任务。

    面对荣誉,何振鹏淡然面对。他用不懈的努力,默默践行着志愿服务的理念,用不变的坚持,恪守着红十字人道的誓言。他在应急救援中体验勇于承担的激情,在公益行动中感受帮助他人的快乐,在志愿服务中体会人生价值的实现。他用实际行动奉献着爱心、传递着正能量、温暖着社会,书写出志愿青春的美丽篇章。(供稿 百色市红十字会 编辑 农娇帆)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