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广西要闻

广西通报环评机构成绩 15家机构及21人被通报批评

2017-11-17 10:43:20 | 来源:南宁晚报 | 编辑:唐志强 | 责编:赵滢溪

  因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出问题,一批环评机构及环评工程师被通报批评。昨日,记者从广西环保厅获悉,根据对区内从业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机构(以下简称“环评机构”)进行的日常考核,并对2016年度审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抽查的综合考核结果,环保厅对存在问题较为突出的15家环评机构及21名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通报批评。此外,根据2016年度自治区和市两级环评文件日常考核记录,环保厅对一批环评机构进行通报表扬。

  为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资质管理,按照相关规定,广西环保厅及各设区市环保局对辖区内的“环评机构”进行了日常考核,并对2016年度设区市、县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审批环评文件编制质量进行抽查。

  对于获得表扬的环评机构,根据桂环函〔2014〕45号,优先推荐参加国家级优秀环评机构评比,并鼓励企业在招投标中优先考虑,其中信用评价等级为优秀的机构在下年度将免于抽查。

  考核结果显示,有15家环评机构及21名环境影响评价工程师(简称“环评工程师”)因问题较为突出被公开通报批评。

  广西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整改期自2017年10月25日起计算,整改期间广西辖区内各级环境保护主管部门不得受理上述机构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申请,不得受理上述环评工程师作为编制主持人和主要编制人员编制的环境影响报告书(表)审批申请,整改前审批部门已受理的可继续完成审批,上述处理意见将作为信用信息被采集。

  好评

  信用评价等级优秀的机构:广西交通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2家机构,且这两家机构从2015年起多次评级良好以上。不过,中国人民解放军后勤工程学院环境保护科学研究所因改制已不再对外开展环评业务。

  信用评价等级良好的机构:广西环科院环保有限公司、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浙江省工业环保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4家机构。其中,中国有色桂林矿产地质研究院有限公司多次评级良好,而广西环科院环保有限公司不再开展环评业务。

  在广西辖区内审批的业绩量虽然不大,但对广西的重大项目推进有突出贡献的环评机构:珠江水资源保护科学研究所,完成了环保部审批的大藤峡水利枢纽工程、驮英水库及其灌区工程以及重要流域规划等环评文件的编制并通过审批;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接广西多条重要铁路及重要铁路网规划的环评文件编制并通过审批。在其过程中,他们工作态度认真、业务水平过硬,表现出良好的从业素养。

  差评

  责令环评文件编制质量问题尤其突出,以下公司限期整改12个月:广州环发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深圳市环新环保技术有限公司、河南金环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责令被抽查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差,限期整改6个月:出现2次质量差的广西圣川环保工程有限公司,被抽查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出现1次质量差且被屡次通报的广西南宁新元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责令2016年度日常考核2次不合格或被抽查环评文件编制质量出现1次质量差或3次(及以上)质量较差的10家环评机构,限期整改3个月:中环国评(北京)科技有限公司、安徽中环环境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安徽省四维环境工程有限公司、河南源通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河南蓝森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现更名为中南金尚环境工程有限公司)、东方环宇环保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湖南润美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广西河池市青秀环保工程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广西钦天境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重庆九天环境影响评价有限公司;

  责令2016年度主持编制的环评文件质量问题较为突出的21名环评工程师限期整改6个月、3个月或予以全区通报批评。(记者 黎兆齐)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的所有信息内容,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国际在线”自有版权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国际在线专稿”、“国际在线消息”、“国际在线XX消息”“国际在线报道”“国际在线XX报道”等信息内容,但明确标注为第三方版权的内容除外)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

已取得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权的被授权人,应严格在授权范围内使用,不得超范围使用,使用时应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或未取得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版权信息产品。否则,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采取法律手段维护合法权益,因此产生的损失及为此所花费的全部费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师费、诉讼费、差旅费、公证费等)全部由侵权方承担。

4、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国际在线)”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5、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